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南将新建22条高速 年底滇中城市公交一卡通

云南网  2016-01-11 09:31

[摘要] 昨天,从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将全面启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5年大会战。完成投资10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700亿元,路网改造150亿元。力争经过5年的努力,全省所有州市通高速公路。

昨天,从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将全面启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5年大会战。完成投资10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700亿元,路网改造150亿元。力争经过5年的努力,全省所有州市通高速公路。

今年开工新建22条高速公路

据介绍,今年将实施46个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包括续建项目24个,完成投资579亿元。其中有嵩明至昆明等9个国高项目,完成投资400亿元;有晋宁至红塔区等15个地高项目,完成投资179亿元。新开工项目22个,完成投资108亿元:其中有弥勒至楚雄等2个国高项目,完成投资32亿元;有武定至倘甸至寻甸等20个地高项目,完成投资76亿元。

高速公路推进方面,今年将加快新开工和拟建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工建设武定至倘甸至寻甸主线、宾川至大理、保山东绕城、楚大路试验段、澄江至江川、串丝至新市、元江至蛮耗等7个项目;确保凡属滇中经济圈高速公路网项目,不论国高、地高,2016年一律开工建设。加快推进蒙文砚、宣曲、新嵩昆、昆明东南绕城、香丽、华丽、玉临、保泸、小磨、江昭等24个在建项目的建设工作。与此同时,推进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建设上,实施沿边G219国道建设,争取年内开工建设500公里以上。另外,农村公路建设上,实现“2015年在建农村公路要在2016年全部建成,2015年预安排的1.6万公里农村公路全面开工”的目标。全面建成181座溜索改桥。

207个客运站年内实现联网售票

智慧交通体系建设方面,将围绕智慧出行、智慧管理与决策、智慧营运和智慧物流,着手研究制定云南智慧交通体系建设的行动方案和推进措施,力争2016年底基本建成智慧出行、智慧管理与决策两个板块。实现全省二级以上207个客运站联网售票和滇中城市区域公交一卡通。同时,抓好智慧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等建设中,通过制定设计规范同步建设沿路信息化设施,逐步实现4G网络在高等级路全覆盖。

在提升绿色交通建设水平方面,省交通运输厅还提出,通过在服务区设置充电配套设施,助推新能源汽车广泛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