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昆明房企/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出炉

云南信息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亚萍  2016-01-06 14:49

[摘要] 2015年,楼市刺激政策持续加码,央行多次降准、降息,降首付、公积金异地贷款……频繁支援楼市,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需求端的释放。

2015年,楼市刺激政策持续加码,央行多次降准降息,降首付公积金异地贷款……频繁支援楼市,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需求端的释放。

而对于2015昆明楼市而言,可谓喜忧参半,房企利润与热销项目销量之间出现了严重分化。日前克尔瑞·房价点评网发布数据显示:2015昆明房企销售金额/面积10入榜门槛大幅降低,房企成交金额/面积同比下滑明显。与房企整体状况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住宅上榜金额/面积门槛较去年有所提高,住宅成交金额/面积也创新高。

1房企销售金额/面积门槛降低

据克尔瑞·房价点评网报告显示:从房企成交金额门槛来看,今年3房企入榜门槛为2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4亿元减少11亿元;5房企金额门槛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1亿元减少9亿元;10房企金额门槛仅为13亿元,而2014年10房企门槛则为16亿元,房企入榜门槛不同程度降低。

从房企成交面积榜来看,成交面积依然由俊发地产问鼎,但成交面积却从2015年的188万平方米直线下滑至70万平方米,总成交面积尚不及去年的一半。据分析主要原因或由于俊发地产2015年定向团购项目数量及比重减少,定向团购项目对企业全年成交贡献较去年严重下滑。

从10房企成交面积梯度来看,2015年成交面积10房企中,成交面积达70万平方米以上房企仅1家,30万平方米以上3家,20万平方米以上房企3家,15万平方米以上房企3家。相比2014年成交面积10房企中,成交面积达120万平方米以上房企2家,30万平方米以上5家,20万平方米以上房企3家。

2015年入榜门槛明显降低。

2指标压力大 房企金额/面积缩水严重

从数据来看:2015年房企成交金额/面积梯队中,俊发地产虽依旧稳坐宝座,但离100亿目标尚有一定距离,与去年成交面积、金额相比更是下滑明显。2014年云南俊发地产以126.63亿元摘得房企成交金额桂冠,而2015年成交金额仅为65.62亿,成交金额下滑近60亿元。两年连续上榜的广东海伦堡、昆明万科等企业也在成交金额上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企业金额榜中排名第二的云南城投,较去年名次上升一位,2014年云南城投成交34.89亿元,排名第三,而2015年35.78亿排名第二,成为为数不多的“增量型”房企。

值得一提的是,2015房企金额榜中3房企累计成交金额也仅达124.74亿元,累计成交金额尚不敌去年房企的销售额。

房企成交面积,同样出现了“缩水”情况。俊发地产以70.84万平方米成交面积排名,但与去年同期的188.07万平方米相比,下滑超百万平方米。销售面积排名前三的房企分别为俊发地产70.84万平方米、云南城投41.51万平方米、子元集团38.49万平方米。今年3房企累计成交面积也仅为150.83万平方米,与去年排名的俊发地产188.07万平方米销售面积依旧存在差距。

3商品住宅上榜金额/面积门槛变高

商品住宅上榜情况来看,上榜金额和面积门槛都有所提高。

金额方面,今年商品住宅入10榜门槛为8亿元,较去年提高1亿元。5门槛为12亿元,较去年提高3亿元,3门槛均为13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面积方面,今年项目入10榜门槛为10万平方米,较去年提高近3万平方米。5门槛为16万平方米,较去年提高7万平方米,3门槛均为19万平方米,较去年提高了近3万平方米。

4商品住宅成交金额/面积创新高

商品住宅成交金额10榜单,俊发城、实力壹方城、星辰园位居前三。其中,俊发城以18.21亿元再次成为年度吸金楼盘,并且成交金额超去年近4亿元。实力壹方城成交14.08亿,星辰园成交13.6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俊发城、海伦国际、俊发九夏云水、蓝光天娇城4个项目连续两年上榜, 除海伦国际外,成交金额均不同程度增长。而实力壹方城、星辰园、金地悦天下、中天城、公园1903、希望汇为首次上榜。

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0榜,蓝光天娇城、星辰园、俊发城位居前三。蓝光天娇城成交24.48万平方米,较去年18.68万平方米提升近6万平方米。星辰园以21.2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首次上榜,俊发城以19.82万平方米位居面积榜第三名,较去年16.47万平方米提升近3.4万平方米。

蓝光天娇城、俊发城、海伦国际、东盟森林、七彩云南第壹城5个项目连续两年上榜,且所有二次上榜的项目今年的成交面积均远超过去年。星辰园、实力壹方城、联想科技城、中天城、希望汇、金地悦天下为首次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