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阳宗海环湖截污项目开工 计划投资8.8亿

昆明日报   2015-12-03 08:55

[摘要] 环湖截污,是削减入湖污染物直接、根本、有效的措施。昨日,阳宗海环湖截污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阳宗海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全面完成。

环湖截污,是削减入湖污染物直接、根本、有效的措施。昨日,阳宗海环湖截污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阳宗海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全面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子贞、副市长王道兴、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出席启动仪式。王道兴宣布阳宗海环湖截污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在阳宗海东岸明珠湾村举行,该项目是阳宗海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包含总长34公里的截污干管工程、污水处理厂工程和阳宗集镇排水管网工程三个部分,计划总投资8.8亿元。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实施13.8公里长的环湖截污东南段、南段及西南段截污干管和改扩建阳宗海污水处理厂,概算总投资2.78亿元,一期工程计划在2017年6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主要实施阳宗集镇雨污水管网、阳宗海东北段、北段既有污水管道改造;三期工程主要实施阳宗海西段、阳宗和汤池集镇雨污水管网等。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成立5周年。“十二五”期间,阳宗海共投资2.53亿元,重点推进了阳宗海砷污染综合治理、含砷废水收集处理、地下污染水治理、入湖河道整治等一系列工程,完成了阳宗海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项目20个,在建项目3个,项目开工率95.8%,完工率83.3%。通过综合治理,阳宗海湖体总体水质稳定在Ⅲ类。环湖截污项目建成后,对于服务环湖企业、增强区域承载能力、加快阳宗海开发建设步伐、提升阳宗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