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应届生大支出:房租

青年报  2015-09-16 15:56

[摘要] 毕业季是学生时代的结束,更是职场生涯的开始。今年6月从校园走出的毕业生,早已从学生转变为职场新人,但一项调查显示,职场新人“很差钱”,实际工作符合自己期待的新人也不足三成。其中,16.7%的新人收入状况严重入不敷出,几乎没有新人表示有收入盈余较多的情况。

毕业季是学生时代的结束,更是职场生涯的开始。今年6月从校园走出的毕业生,早已从学生转变为职场新人,但一项调查显示,职场新人“很差钱”,实际工作符合自己期待的新人也不足三成。其中,16.7%的新人收入状况严重入不敷出,几乎没有新人表示有收入盈余较多的情况。 (昆明房天下)

职场新人的大困惑:工作经验不足占52.4%(昆明房天下)

实名社交网站人人网近期开展了一项“90后”职场新人的调查,受访者共2547人,其中男生1231名,女生1316名。

面对职场,有52.4%的职场新人表示困扰自己的是工作经验不足;有45.8%的新人认为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欠缺;有33.3%的新人表示工作量太大;有29.2%的新人认为工作压力过大致使自己工作状态不佳;有29.1%的新人认为专业技能不足困扰着自己;有20.8%的新人认为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不过关;还有16.7%的新人认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

至于为自己初到职场的表现做个评价,仅有25%的新人认为自己初到职场表现良好;62.5%的新人认为自己表现一般,12.5%的新人则认为自己表现得很糟糕。另有七成职场新人的压力来源于工作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昆明房天下)

租房已成为90后应届生大支出(昆明房天下)

调查显示,在影响“90后”年轻人选择工作的几个因素里,符合兴趣爱好显得尤为重要(50%);发展前景好、薪资待遇好紧追其后(41.7%),除了这些以外,工作环境好(33.3%)、工作安逸稳定(25%)、工作强度低(4.2%)也都是90后年轻人考虑的因素。(昆明房天下)

当回答到收入状况时,参与调查的职场新人们中,16.7%的新人收入状况是严重的入不敷出;29.2%的新人表示收入状况稍有些入不敷出;33.3%的新人表示收入基本与支出持平;20.8%的新人表示有盈余,但不多;几乎没有新人表示收入盈余较多。(昆明房天下)

调查发现,目前租房成本已成为“90后”应届毕业生的大支出,部分应届生表示,房租占到他们工资比例的三成甚至四成。房租“押一付三”,再加中介费,基本上快相当于五个月的房租,这让很多刚入职场的毕业生“压力山大”。于是,有种论调称租房是毕业生求职后的又一场考试。(昆明房天下)

[个案]

月收入近5000元无积蓄妈妈帮我先交3个月房租

小朱是一所教育机构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每月工资加福利,税前可以达到近5000元。由于租房成本比较高,自己没有积蓄,妈妈为她一次性解决了“押一付三”的房租问题。(昆明房天下)

小朱告诉青年报记者,工资对自己来说现在根本没有结余的可能。早饭从简,午饭单位吃,但晚饭总得吃得“还可以”。“我有一天和同事专门算过,日常温饱开销就要1000元吧。加上买些水果,周末要看看电影约个会的,真感受到了花钱如流水啊。”(昆明房天下)

另外,虽然不是外企,但新入职,女生总得在置装、化妆品上比学生时代有所讲究。“入职后的初几个月,看来真需要自己慢慢去适应和调整开支策略了。”小朱略有所思道。(昆明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