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金九”首周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下滑40.92%

云南信息报  2015-09-11 09:54

[摘要] 我们常说,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金九银十也一直是众望所归的。如今,我国的经济进入新常态,楼市也进入调整期。从降息到公积金调整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都在力改楼市低迷的局面。从九月首周的市场情况来看,全国多地的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下滑,金九开局并不是很理想。

我们常说,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金九银十也一直是众望所归的。如今,我国的经济进入新常态,楼市也进入调整期。从降息到公积金调整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都在力改楼市低迷的局面。从九月首周的市场情况来看,多地的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下滑,金九开局并不是很理想。那么,昆明的金九开局又如何?

多地九月开局出现大幅度下滑

今年上半年以来,在楼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一定的热度。每一轮新政策的推出以及重要时间节点上,很多城市的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响。然而,多地在金九银十的开局情况并不是十分乐观。

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市场情况来看,金九首周的成交情况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表明,北京8月31日-9月6日的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上周下滑了52.5%,成交量不足一千套。对于上海来说,九月开局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九月周的成交创下新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滑45.13%。此外,今年上半年涨势十足的深圳也出现了回落,九月首周成交量环比下降了近三成。

根据推盘的情况来看,开发商显得更加谨慎,放缓了开盘的节奏,对营销策略也做出了调整。同时,新推楼盘的优惠力度也开始逐渐加大,并将延续到年底。对于大多数房企来说,利用金九银十这个契机来冲刺全年的销售任务,也是势在必行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多地出现成交下滑,是由于今年上半年购房需求透支过多,尤其是“3·30”新政后的成交小高潮等多方面的因素,导致了金九开局遇冷。此外,股市的动荡对楼市也有一定的影响,造成购买力下降,购房者的购房情绪比较低落。尽管九月开局不利,但是十月份的楼市仍然值得期待。

昆明

九月首周房产成交套数及面积均下滑

据云信记者统计,九月首周(8月31日-9月6日)昆明商品房销售1367套,比上周(8月24日-8月30日)的2314套减少947套,环比下降40.92%。此外,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6087.04平方米,比上周的185736.34减少了59649.3平方米,环比下降32.12%。

可见,2015年的常规金九表现并不出色,如果从政策方面分析,不管是公积金首付降至20%还是部分银行的贷款政策优惠,均是促进房产销售的。

但为何现实成交并没有上涨反而下跌呢?对此,有专家认为,不管是市场还是昆明市场,大家都明白,房价急速上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虽然多个一线城市在前几个月表现突出,但如果指望一线城市带动整个市场大幅增长,那几乎也是不可能的。

而昆明之所以会在9月初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双双大幅下降,这跟市民们观望的心情有着分不开的关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上半年刚需购房者的疯狂释放,不少有买房需求的朋友已经出手。虽然现在有部分楼盘打出折扣广告,但真正有品质的楼盘依旧价格坚挺。在购房者看来,昆明的房价还有降价空间,似乎到现在还没有等到心理价位。

当然,除了房价坚挺导致购房者观望的原因之外,近期股市的起起伏伏也是不少置业者无法买房的关键原因。市民李先生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自己宝宝出生,一直都有换房打算的他开始到处看房。但房地产市场在上半年一直不稳,政策频出,房价也是一路下滑,因此李先生就把自己的房款放入股市,希望通过投机能赢得更多利润,给自己换套心满意足的房子。可谁知,从5月份开始,股市一路下滑,千股跌停,到现在还未回本。因此,虽然李先生有买房需求,却少了子弹,只能静等股市回升抽回资金,再考虑换房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