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股权争夺升级?前海人寿或已成为大股东

一财网   2015-08-27 10:29

[摘要] 在股市 之际,前海人寿第三次举牌万科(000002.SZ),或跃升为万科的大股东。

在股市 之际,前海人寿第三次举牌万科(000002.SZ),或跃升为万科的大股东。

8月26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钜盛华及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关于权益变动的通知。截至8月26日,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8020.3781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73%。钜盛华通过融资融券的方式买入万科A931.68万股,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0.08%;以互换的形式持有46713.86万股股票的权,占公司现在总股本的4.23%。

此前,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增持了万科10%股权,目前累计持有万科15.04%股权。

如果在8月21日至8月26日期间,华润没有增持万科的话,那么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万科的持股已经超过了华润的14.89%,成为万科大股东。

万科公布的数据来看,自从前海人寿连续两次举牌以来,截止8月21日,华润并没有任何增持行为,其在万科的股权一直为14.89%。在8月21日至8月26日期间,华润是否有增持万科尚不得知。

前海人寿到底是“野蛮人”还是财务 者?万科总裁郁亮在2015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曾表示,万科欢迎任何 者,并假设 者都是善意的。

“前海人寿举牌发生于救市期间,时间很匆忙,举牌之后才与万科取得联系。”郁亮8月17日时曾对《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与此同时,万科与华润集团高层进行了过会面,华润集团表示会继续支持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