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全国房价连续4月翻红 西南仅昆明房价出现下跌

昆明日报  2015-08-19 09:27

[摘要] 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住宅价格整体继续环比上涨的情况下,昆明一二手房价在7月份则环比下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个月昆明二手住宅价格继5、6月份环比呈上行态势后再次出现下跌,昆明也是该月西南地区 房价下跌的城市。

房地产市场住宅价格整体继续环比上涨的情况下,昆明一二手房价在7月份则环比下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个月昆明二手住宅价格继5、6月份环比呈上行态势后再次出现下跌,昆明也是该月西南地区 房价下跌的城市。

数据显示,7月昆明新房价格除小户型价格指数环比小幅上涨外,均呈现下跌态势。具体来看,该月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其中,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方面,昆明新房同比价格指数继续下降,不过跌幅较之前有所回落。从统计数据来看,7月份昆明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跌6.0%,较之前一个月跌幅减少0.6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4.8%,环比6月跌幅缩小0.9个百分点;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下跌7.2%,较之前一个月跌幅减少0.1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下降5.9%,环比6月份跌幅缩小0.8个百分点。

此外,从统计数据来看,昆明7月二手住宅价格除大户型价格指数环比微涨外,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具体来看,该月昆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其中,90平方米以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8%;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方面,昆明二手房同比价格指数继续下降,不过跌幅较之前有所收窄。从统计数据来看,7月份昆明二手房价同比跌5.9%,较之前一个月跌幅减少0.7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7.3%,环比6月跌幅缩小0.8个百分点;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同比下跌5.4%,较之前一个月跌幅减少0.4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同比下降4.8%,环比6月份跌幅缩小1.0个百分点。

新闻延伸

70城市涨幅连续4个月翻红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涨幅已连续4个月“翻红”,京沪深房价均超去年同期。其中,北京新房价格同比增长10个月以来首现“转正”。 认为,未来整体房价将保持总体平稳,不会出现过快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

一线城市依然是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6.3%的环比涨幅连续8个月领涨;上海以1.9%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则以1.4%和1.2%的环比涨幅分列第三和第四。

同比方面,自今年3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全面下跌后,深圳房价在4月份率先出现反弹,7月份房价同比 24%;随后在6月份,上海房价在10个月后重回同比正增长序列,7月份房价同比续增3.6%;7月份,北京也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增幅达1.2%。

刘建伟指出,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值得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已由下降转为上涨,涨幅为0.2%。

某智库 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7月份改善型需求积极释放,这也是市场普遍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比较明显上涨的主要原因。

在35个城市中,有2/3的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其中西宁和烟台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7.2%和18.0%,因而7月份上述两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依然处于下降通道,其中西宁7月份领跌。

恒隆地产集团主席陈启宗认为,部分二线城市及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有增无减。现在住宅库存依然较多,要消化至合理水平约需一至两年的时间。

--推荐阅读--

想要贷款买房 得先看清公积金贷款的五大误区

楼房学不容忽视 8种楼房多 都不能住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连涨三个月 涨幅首现收窄

7月昆明房价再降0.3% 连跌14个月

昆明房价总体回落 90平米以下户型新房价格微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