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立法有望长效调控楼市

证券日报   2015-08-17 08:35

[摘要] 认为,开征房地产税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但立法后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开征,不会迅速作用于楼市。

认为,开征房地产税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但立法后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开征,不会迅速作用于楼市。

8月5日公布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房地产税立法的规划。此举意味着房产税改革正式上升为房地产税体系建设。那么,未来房地产税出台能否平抑房价?

终于等到你

(终于等到你)

据记者了解,我国于2011年在上海和重庆两地率先试点向居民住宅收房产税。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房产税改革上升为房地产税体系建设,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昆明房天下)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房地产业务所涉及的诸多相关税种的总称,而房产税则是一个针对房屋保有环节的税种。事实上,房地产税立法是国家要建立一种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以促进楼市健康稳定发展。” 财经大学教授谭云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开征房地产税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但立法后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开征,不会迅速作用于楼市。(昆明房天下)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我国房地产所涉的税费繁杂。在建设环节,涉及耕地占用税契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建筑安装营业税及附征城建税、 费附加、企业所得税和印花税。在交易环节,卖方销售需缴纳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及附征的城建税和 费附加、土地 税、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昆明房天下)

“随着房地产税列入立法规划,开征房地产税首要做的应是精简和合并税种。”在近日召开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表示,在开征房地产税的同时,一定要减轻流转环节的税收。过去流转环节的税收比较多,但持有环节的税收还没有。下一步开征持有税,减轻流转税,好处就是让有多套房子的人把多余的房子推向二手房市场租赁市场。通过这样做,将来投机 的肯定会减少,能够促进市场的稳定。(昆明房天下)

谭云明表示,“虽然未来开征房地产税之路会比较漫长,但长期来看,开征房地产税将对投机产生抑制作用,从而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和稳健发展。”(昆明房天下)

仲量联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中国房地产税体系有望向发达国家看齐——交易税低、保有税高,这将有效抑制投机行为。同时,房地产税将鼓励 者出租所拥有的房产,推动全社会资源的更有效利用。但很难简单断定房价租金会涨还是跌,终还要取决于当时市场处于买方还是卖方市场。(昆明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