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上扬 昆明表现不佳

云南信息报   2015-07-24 08:28

[摘要] 回顾2015上半年,全国楼市的表现为先跌后扬。而且一线城市从4月份开始发力,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有明显提升。但二、三线城市在2015上半年却表现平平,销售额和量均不如前。虽然一线城市到后量、价发力,却依然无法拉动总额,为2015上半年留下精彩数据。

回顾2015上半年,楼市的表现为先跌后扬。而且一线城市从4月份开始发力,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有明显提升。但二、三线城市在2015上半年却表现平平,销售额和量均不如前。虽然一线城市到后量、价发力,却依然无法拉动总额,为2015上半年留下精彩数据。

落地昆明,情况却一片惨淡。昆明从2015年1月到6月份,不管是成交套数还是销售面积均同比2014上半年有所下滑。可见,2015上半年,昆明朋友的观望情绪大过购买,房地产市场一片低迷。

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价格均上扬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到6月份,7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3.64万平方米,相比2014年的48365.23万平方米,同比上浮39.25%;而商品房成交额2015年1到6月份为34259.21亿元,同比2014年的31132.81亿元,上浮10.04%。从的数据上明显可以看出,2015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表现不错,一线城市尤为突出。例如,北京、上海、广州等。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5年上半年楼市成交数据明显好转。一方面由于宏观经济运行承压,另一方面则是房地产市场本身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去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中央政府完全摒弃了“调控”、“抑制”等持续多年的对楼市的取态,而是以“稳定”、“支持”、“促进”为核心导向。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再现。

2015上半年昆明观望收场

虽然2015上半年楼市一片火热,不管从销售面积还是从销售额上均表现不错。但落地昆明,2015年1到6月份,昆明商品房销售套数为53276套,同比2014年的61727套下滑13.9%;而2015年1到6月份,昆明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86.1万平方米,同比2014年的536.6万平方米下滑9.41%。

从数据上看,昆明一手房上半年表现不佳,老百姓以观望收场。如果回忆2015上半年,开发商们除了忙碌推销,其他房源全部暂缓推售。昆明市场上半年,首先老百姓的购买情绪不浓厚,大家都忙着去股市转悠,忽略了楼市。其次,国家政策的不断出台,反而加重了昆明朋友的观望情绪,大家都希望在等待中找到合适的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