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13.59亿元廉租房保障金被挪用

北京晚报  2015-07-23 15:25

[摘要] 今天上午,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吴素芳作了“关于北京市201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了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通州区13.59亿元廉租房保障资金被挤占挪用,用于非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北京市昌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企业债券筹集的6亿元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52家养老机构重复申请资助经费1.49亿元……今天上午,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吴素芳作了“关于北京市201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了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昆明房天下)

吴素芳表示,审计结果表明,市级财政存在收入收缴不完整、预算下达不及时、预算支出不规范等问题。市审计局还对涉及保障房建设、养老服务、生态环境治理、科技文化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一些项目资金使用不合规、执行进度慢、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昆明房天下)

吴素芳表示,2015年,市审计局选择了40家市一级预算部门开展了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一些部门和下属单位规范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预算编制不够细化、预算执行不够规范、决算草案编报不够完整等问题依然存在,审计结果将依程序适时向社会公开。(昆明房天下)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琪在会上指出,审计报告中反映的违规问题,将责成市监察部门开展行政监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当制定明确具体的整改方案、时间表、目标和要求。在年底前,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昆明房天下)

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昆明房天下)

基本医保基金去年结余34.34亿元(昆明房天下)

2014年末,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682.7亿元,支出648.36亿元,结余34.34亿元,滚存结余227.06亿元。按照规定,作为风险预警监测的关键性指标,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结余应保证6至9个月的平均支付水平。按照6个月低平均支付水平计算,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结余至少应达到324.18亿元。

通州挪用13.59亿元廉租房保障金

通州区13.59亿元廉租房保障资金被挤占挪用,用于非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北京市昌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企业债券筹集的6亿元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

52家养老机构重复申请资助1.49亿元

2012年至2013年,13个区县的52家养老机构分别向市、区(县)民政和财政部门重复申请专项资助经费1.49亿元;由于项目前期规划立项不充分等原因,10个养老机构申请的新建和改扩建资金没有拨付使用,形成闲置,涉及资金3152.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