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云南金融稳健运行 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

昆明信息港  2015-07-20 08:31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 支行近日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云南省金融运行呈现存款增长乏力,冲时点情况 突出,贷款增势强劲,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信贷结构持续优化;表外融资继续下滑,企业债务融资大幅增长等特征。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 支行近日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云南省金融运行呈现存款增长乏力,冲时点情况 突出,贷款增势强劲,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信贷结构持续优化;表外融资继续下滑,企业债务融资大幅增长等特征。

存款增速持续放缓,对贷款的支撑作用下降。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3942.37亿元,同比增长6.53%,比增幅10.6%低4.07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下降1.8个百分点,呈现逐月下降的态势;比年初增加1348.33亿元,同比少增213.08亿元;3月和6月两个月合计增量占比达90.87%,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冲时点现象依然突出。据分析,存款增速持续减缓跟企业效益下降、前期股市上涨等因素关系密切。银行存款增速持续放缓将对贷款增长形成重要制约。

贷款增长提速,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增大。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157.99亿元,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6.25%,比增幅12.5%高3.75个百分点,增速居第9位、西部12省市区第6位,比上年末提高2.36个百分点;比年初新增1513.17亿元,同比多增343.11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新增1526.5亿元,完成全年新增贷款预测目标2200亿元的69.4%。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存款增长乏力、可贷资金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加大存量贷款盘活力度,着力提高资金利用率,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稳增长与扶弱扶小并重,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加大对全省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的金融支持。2015年上半年新增中长期贷款832.75亿元,同比多增152.91亿元,占同期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达55.03%,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大。在省 金融支持稳增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签署的120份融资协议中已有89份协议获得融资,融资金额达1149.91亿元,占协议融资总金额的54.85%。同时,积极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

认真贯彻落实住房消费有关信贷政策,民生领域贷款增势良好。上半年,人民银行昆明 支行指导云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切实发挥好定价自律和协调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促进住房消费的有关信贷政策,加大对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信贷支持。截至6月末,全省个人 款余额2978.65亿元,比年初新增209.16亿元,同比多增3.66亿元。1至6月,全省金融机构涉农贷款新增433.51亿元,同比多增52.79亿元;中小企业贷款新增572.51亿元,同比多增74.74亿元。

表外融资继续下滑,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规模实现快速增长。2015年以来,全省表外融资继续下滑。截至5月末,全省表外融资中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承兑汇票比年初合计减少67.72亿元,同比少增273.27亿元。

涉外收付和结售汇继续呈现逆差,跨境人民币结算有所下滑。上半年,全省涉外收付和结售汇均呈下降趋势,分别为152.01亿美元和64.77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4.15%和23.04%;全省银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311.47亿元,同比下降17.08%。其中,贸易等经常项下同比下降0.53%, 及跨境融资等资本项下同比下降了40.45%。(记者杨抒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