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蒙自3个楼盘因资金问题停工 多部门正协商解决

都市时报  2015-05-29 10:21

[摘要] 因为资金链断裂,蒙自市3家楼盘目前已停工。26日,蒙自“湖光雅苑”在承诺交房的时间却停工了,上百购房户到蒙自市政府和红河州政府反映情况,希望能早日拿到房款或房屋。

因为资金链断裂,蒙自市3家楼盘目前已停工。26日,蒙自“湖光雅苑”在承诺交房的时间却停工了,上百购房户到蒙自市政府和红河州政府反映情况,希望能早日拿到房款或房屋

根据蒙自市官方统计,目前,当地有3个楼盘因为资金问题停工,其中一个经过协调复工。

回应

蒙自市房管处:多部门正在调查湖光雅苑楼盘事件

昨天下午,蒙自市房管处处长周斌说,关于湖光雅苑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事,购房户反映情况后,房管处已经与多个部门一起调查,有多少户签订了购房合同的,有多少户缴纳了定金的,是否涉及一房两卖的情况,都在调查范围。等调查清楚了,房管部门肯定会牵头拿出解决方案。

周斌表示,目前,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小的房地产企业确实难熬,例如在蒙自市行政中心附近有一个楼盘叫做“丰源谷”,也出现约定期限交不了房的情况,目前,经过协调,该项目已经在复工。

蒙自市房管处介绍,目前,上述3个楼盘确实因为资金问题停工。

湖光雅苑:

资产被冻结项目无法继续

昨天,位于蒙自市明珠路与观澜路路口的湖光雅苑小区已经停工。

一张写着业主QQ群号和微信号的白纸贴在工地的蓝色护板上。加入QQ群,按照购房户们的指点,在红河大道的一间铺面,找到了湖光雅苑的办公室。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一名女工作人员。她说,自己只负责守办公室,具体事宜要咨询公司的董事长许建东。

办公室外,挂着一份道歉信,道歉信上盖有红河州东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章。内容为:公司缺乏地产开发经验,在开发过程中没有严格评估风险,在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进行融资开发。因为房屋销售不佳,导致4家债权人起诉到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该公司的资产被法院冻结,公司没有资金支付项目款导致工程停工。

随后,记者致电红河东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东。他说,湖光雅苑共有402套房子,出售了200多套,抵押了100多套,现在他的资产被冻结,项目无法继续,也没有钱退还给业主,他们正在积极协调,希望尽快将资产解冻,有了资金,才能建房。

下午,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相关人员介绍,该案已经开庭,只是判决书还未送达,判决还未生效。

60多岁的购房户张某说,他儿子是2013年11月在湖光雅苑买了一套106平米房子,当时交了12万元的首付。现在项目停工了,售楼部关门了,房子没了着落。“全家人都急死了。”

业主QQ群里,群公告上写着:小区从2月停工至今,目前工程还差绿化、地面硬化、楼道、电梯、窗户玻璃未完成。开发商没钱了,何时复工没说法,何时能交房更无从得知。

购房户刘某说,她和弟弟都在湖光雅苑买了房子,两套房子总共交了20多万元的首付,还交了1万多的装修基金,现在项目停工了,购房户着急。

在QQ群里,有业主反映,部分业主已经在还银行的贷款了,有的还贷时间已经快2年了。

红都帝景:

售楼部变卖鞋店

“蒙自的地产真让人担忧。”蒙自“红都帝景西南城”的一位业主指着蒙自市房地产管理处门外一楼盘说,房管处门外的楼盘现在竟然成了蒙自市大的“烂尾楼”。

查阅相关资料,红都帝景项目在蒙自河大道以南,文萃路南延长与彩云路交叉路口,总房数3064户,户型面积从44到200㎡不等,建筑面积约45万㎡。房屋平均售价:3300-3400元/㎡。

到2015年春节前夕,该项目就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停工被关注。为此,农民工曾多次到红河州政府反映情况。而春节过后,这个楼盘就没有复工。

昨天上午,红都帝景楼盘的朝阳路售楼部,已转手他人,成了“乔山健康科技公司”,负责人说,春节过后,他们就来租赁铺面开店,其它情况不清楚。

随后,记者在老城区——蒙自振兴购物广场对面找到“红都帝景”另一个售楼部,售楼部的门头还在,但铺面已经变成一个鞋店。店主说,春节过后,售楼部就关门了,他们租过来卖鞋子,门头还没来得及换。

红都帝景这么大的楼盘成了烂尾楼,该怎么办,坊间传言被当地一个房屋经纪公司接手,但该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考虑接手这个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