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存贷款基准利率今起下调 昆明市民如何管理钱袋子

春城晚报  作者:陆晓辉 刘静怡   2015-05-11 08:34

[摘要] 10日下午,母亲节,被投资者亲切地称为“央妈”的中国人民银行给股民们送了份大礼,一如市场预期般再度降息。央行发布公告称,自5月11日起,再次下调存贷款利率,这是继今年3月1日降息后年内的第二次降息。

1

股市:对券商房地产股利好,但难撼股市调整格局

楼市:20年期百万房贷月供减142.87元,但明年才执行

存款:1年期50万存款利息少1250元,资产保值国债

10日下午,母亲节,被投资者亲切地称为“央妈”的中国人民银行给股民们送了份大礼,一如市场预期般再度降息。央行发布公告称,自5月11日起,再次下调存贷款利率,这是继今年3月1日降息后年内的第二次降息。

根据公告,一年期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贷款利率的再次下调将对股市、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股民别偷乐

降息或难撼股市调整格局

“这样的降息动作完全在市场的预期当中,大盘震荡调整的走势不太可能因为再次降息而改变。”中信证券昆明营业部市场总监陈明璆指出。因此,虽然降息后短期尤其是明后天的股市会受此提振,且会对券商、房地产有色金属等强周期板块形成明显利好,但股市本身的震荡调整格局难以被撼动和改变。

南京证券也认为,虽然看似这次的降息恰逢市场处于关键时点,前期大盘一路高歌猛进到4500点上方并创出了新高,随后出现了巨幅调整,但符合市场预期的降息动作并不会改变市场震荡调整的格局,“预计月内震荡调整仍是股市的主基调”。

证券分析师李俊指出,短期来看,导致大盘深幅调整的各方面压力依然存在,降息后大盘出现转折性走势的可能性非常低,更别提重返上涨通道继续挑战前期高点了。

降息后怎么办呢?南京证券认为,一方面,要勇于对一些涨幅较大、估值较高品种逢高兑现;另一方面,逐渐进行调仓换股,建议依然从基本面着手,从低估值、低涨幅两大主线中继续遴选相关品种机会,着重建议关注银行、非银金融及地产中的业绩增速还不错,估值依然便宜的品种。此外,低涨幅中可阶段性把握食品饮料、医药、家电、建材等板块的龙头品种以及有国企改革相关题材的个股机会。

李俊的建议是,上周五抢反弹入场的投资者可考虑逢高了结锁定利润,而一些小幅被套的股民,若持有的是显著受益降息的相关板块股票,可以考虑暂时持有观望。

陈明璆则认为,这次的短线反弹究竟能否成立还要看量能的脸色,“在这一轮深幅调整当中,成交量已从此前的沪市单边突破万亿元降到了5000亿,这次的反弹想要持续的话就必须要量能的配合,沪市的量能若能重返8000亿左右,可考虑持股待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