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变化莫测 昆明本土房企涅槃

春城晚报  2015-05-07 10:15

[摘要] 刚刚过去的四月,春暖花开的四月,“反应迟钝”的昆明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楼市表现大相径庭,未能迎来预测和祈盼中的回暖,却有两家代表性房企被确认重组(或股权变更)。重组、收购、兼并,提法各异的此类新闻去年以来便在全国业内频频曝出,这不,就几天前,成都老牌开发商铸信地产被收购的消息也得到了证实。

刚刚过去的四月,春暖花开的四月,“反应迟钝”的昆明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楼市表现大相径庭,未能迎来预测和祈盼中的回暖,却有两家代表性房企被确认重组(或股权变更)。重组、收购、兼并,提法各异的此类新闻去年以来便在业内频频曝出,这不,就几天前,成都老牌开发商铸信地产被收购的消息也得到了证实。

悲怆如影随形——这是感觉,纯感性的反应,也是人之常情。

稍加梳理,便不难发现一个规律:悲怆主角几乎都有着较强的实力,曾经辉煌,因膨胀过快,资金链或运作能力难以高位匹配,于是急转直下,原本仅仅是概率数字的风险,沦为一场切肤之痛的危机。

危机便是契机——这是第二感觉,也是一个理性的认识。

我有几个朋友,就在本土被重组的房企工作,近,他们心情都不太好,有的甚至黯然神伤,焦急地想跳槽。我问他们:“困难的时候都熬过来了,现在已经有金主来接盘,为什么还要离开?好日子就要开始了呀。”话虽有点安慰性质,道理却不假。金主必然是资金实力和整体运作能力都更强的大佬,既然敢接盘,至少说明你项目的价值犹在,人家有信心带你走出困境,并实现价值的飞跃。否则,你以为人家烧钱好玩?

契机成就奇迹——这是基于理性所作出的判断。当然,“可能”这个字眼不应该被漏掉。

市场变化莫测,永远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关键看市场主体如何去转型,如何去运作,如何去整合资源。

不妨以经典的个案来略作观察。入主经典的华信资产,不仅自身实力雄厚,还联合了五大“引擎”强势而来,分别为:全球大250家承包商之一的北京建工集团、中国电影娱乐文化领导者华谊兄弟、国际巨星领衔的文化产业新航母耀莱成龙、中国互联网服务企业58到家以及中国物业管理公司均豪物业。

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信息,媒体和业界普遍看好本土高调发布的这例重组个案。

在楼市行情仍不容乐观、尤其二、三线城市楼市回暖仍需时日的当下,各种形式的重组、收购、兼并肯定还会不断上演。去年的一个统计数据是,房地产行业完成并购和正在筹划并购的案例有203起,涉及交易金额达1886亿元。

而昆明本土的情况,有专家称,仅他所掌握的线索,已有至少有10~20个地产项目(或开发商)难以为继,正在积极寻找买家。“积极”,无奈之外,似乎也透着一点乐观。

其实这些都不算秘密。在业内,早就有诸多相关“传言”甚嚣尘上。或许,这些“传言”将陆续得到证实,又或许会陆续被时间所证伪。

从面临生存危机的悲怆,到获得重组(或股权变更)契机的命运转折,再到迎来重生、并可能华丽升级创造奇迹的愿景,这便是房地产行业涅槃的心路历程。

完全可以预测的是,这样的心路历程,今年一定会在业内不断重演。若能跳出某个具体房企“垮了”的个案来看,这甚至可以说是大好事,因为每一例个案,都将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整合升级的一块基石,即便失败,于行业而言,也会是一场有益的试验。

楼市政策或继续宽松 百城房价跌幅收窄

房企一季业绩冷热两极分化 开发商“喊涨”底气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