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张宏伟:融绿平台之争的所得与遗憾

房天下  2015-05-06 11:13

[摘要]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绿城来看,融绿之争后,绿城失去融绿,等于失去了大上海楼市的半壁江山,甚至比半壁江山还要多,但绿城终得到上海标志性项目黄埔湾。就黄浦湾项目而言,此项目仍有大体量物业可售。

5月5日,绿城发布公告,明确了融绿平台的项目归属,上海融绿归属融创,上海黄浦湾归属绿城。

其中包括,绿城房地产向上海融创绿城收购上海华浙外滩51%股权对应的投资权益;绿城房地产向融创建投收购北京兴业万发45%股权及北京兴业万发股东贷款;绿城房地产向上海森林高尔夫收购浙江金盈50%股权及向融创置地收购浙江金盈的股东贷款;绿城房地产向融创置地出售上海森林高尔夫50%股权;安兆投资向卓越资产出售杭州融创绿城25%股权;绿城投资向上海融创房地产出售上海融创绿城50%股权。

随后,融创也发布公告,基本与绿城的公告一致,就意味着融绿之争就此结束。

且从目前“上海融绿归属融创,上海黄浦湾归属绿城”的结果来看,融绿平台之争各有所得,但是,对于融创与绿城来讲,也各有遗憾。

【融创:与黄浦湾失之交臂,但上海老大风采依旧】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结果来看,融绿平台之争上海市场是焦点,而黄埔湾是上海市场争议的焦点,融创虽没有得到黄埔湾,但大上海商品住宅市场销售金额“老大”的地位还是稳稳地,这两年估计还难以撼动。

从2014年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格局来看,已经形成融绿、万科、绿地三强争霸的市场格局,绿地已经失去了上海商品住宅市场的头把交椅。而融绿就像一匹黑马,2012年以来,在短短的2年左右的时间里就冲上了2013年商品住宅销售金额第三名,2014年势头更是凶猛,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4年1-12月,融绿以174.80亿元荣登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榜首,并且排名第二第三的万科、绿地销售金额分别为148.74亿、135.93亿,已经暂时落后融绿。融创得到融绿平台之后,按照其项目储备规模,预计在2015年上海商品住宅市场三强争霸的格局当中,融创也或将再次成为2015年上海商品住宅市场销售金额,未来1-2年内融创上海商品住宅市场销售金额“老大”的地位还是风采依旧。

【绿城:失去上海半壁江山,但黄浦湾之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绿城来看,融绿之争后,绿城失去融绿,等于失去了大上海楼市的半壁江山,甚至比半壁江山还要多,但绿城终得到上海标志性项目黄埔湾。就黄浦湾项目而言,此项目仍有大体量物业可售。

公告显示,黄浦湾项目估计可出售面积228040平方米,其中可售面积147333平方米,占比可售总面积的65%。上海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2014年,黄浦湾项目的均价为9万元/平方米,以此计算,该项目的可售货值为132.6亿元。

如果绿城趁当前上海豪宅市场热销之势启动大规模销售动作,今年明年可产生大量销售金额,对于绿城而言,后期仍然可以利用黄浦湾的资金回笼重新树立上海豪宅市场口碑,重新布局上海房地产市场。因此,对于绿城而言,失去融绿只不过是暂时失去上海,黄埔湾的星星之火早晚会燎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