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多人懒?6成网友恋上“靠租金生活”

云南信息报   2015-05-06 08:18

[摘要] “家里三套房,经济没压力,不想上班了,老婆却不同意……”南京的网友“自由的蝴蝶”苦恼地发帖询问说,“上班都是为了啥?无论是不是工作,家庭收入都没有受到很大影响,那何必要辛苦工作来为难自己?”结果有六成网友赞同这种不工作靠租金生活的状态,难道新生代职场人真的变懒了?

“家里三套房,经济没压力,不想上班了,老婆却不同意……”南京的网友“自由的蝴蝶”苦恼地发帖询问说,“上班都是为了啥?无论是不是工作,家庭收入都没有受到很大影响,那何必要辛苦工作来为难自己?”结果有六成网友赞同这种不工作靠租金生活的状态,难道新生代职场人真的变懒了?

现状

多房族想过“懒”生活

前不久的“两会”上有委员就批评北京人变懒了,靠出租房子就可以很好地生活,所以造就北京人越来越懒。

这种现象其实在新生代的职场人中表现也同样明显。例如,“都四套房了,还要好好上班吗?”“经济无压力,不想上班了!”类似这样的询问帖,近日在网络上日渐增多。

网友“自由的蝴蝶”说,他家在南京,有三套房,自己结婚已有三年,是丁克一族。之前从事的是销售职位,工作也不太顺利,每个月赚到的钱都花在了客户、同事的应酬上,还有上下班的交通开支、一些置装费,说实话,也没有多少钱能用来补贴家用。每天辛苦上班,,不但生活质量没有提高,还生活得挺累的,反正家里还有二套房往外出租,无论是不是工作,家庭收入都没有受到很大影响,那何必辛苦为难自己呢?

“我本来不想工作了,可老婆不同意,说我没出息,靠租金生活也只是想缓解一下工作压力,却没得到家里的支持。很是无奈” 网友“自由的蝴蝶”表示。

再看看一位95后的网友,同样是不想工作了。“我家中有四套房,租金不菲,吃喝不愁,而我的工作一个月月薪才2500元,仅是一套房子的租金,,并且工作又累又枯燥,很想辞职。可父母也是很反对,说我吃老本!”这名网友非常无奈。

思考

富裕新生代缺乏职场危机感

房地产企业从事人事工作的马女士告诉记者,90后所处的环境要比70后、80后开放,经济更为优越。他们父辈有房,甚至有多套房,很多90后不需要买房,也不需要承担买房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和心理危机感。有多套房的90后,对于职场生活的适应能力很差,难以想象“靠租金过活不工作”是怎样一种生活状态。

有一项调查显示,在选择工作的考虑因素时,“90后”中选择“该工作是自己喜欢做的”人数多。在“工作的主要目的”调查中发现,“90后”选择“为了生存”的人少。职场专家普遍认为,“90后”这一代出生于相对富裕的家庭,不用分担养家的责任,所以更勇于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喜欢的工作。

前程无忧人力资源专家陈伟认为,90后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不足,适应职场心理的过程会比较长。但是不管家境如何优越,有多少套房子,人总归是要进入职场,不能因为房子多而不工作,靠租金过活总会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