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春季房交会海外置业昆明人很心动

云南网  作者:陆晓辉 实习记者 刘静怡 文   2015-04-17 09:51

[摘要] 这几年,在“北上广深”几个一线城市的各大房展会上,葡萄牙、希腊等国家的海外房产投资、移民项目多了起来。这次昆明春季房交会上,也出现了不少海外房产投资和移民项目的身影,而从市民和参展商的反馈来看,海外置业可谓“火得一塌糊涂”。

这几年,在“北上广深”几个一线城市的各大房展会上,葡萄牙、希腊等国家的海外房产投资、移民项目多了起来。这次昆明春季房交会上,也出现了不少海外房产投资和移民项目的身影,而从市民和参展商的反馈来看,海外置业可谓“火得一塌糊涂”。

“咨询的人很多,但从今天的成交来看还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参展商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说,目前,通过该公司的平台,昆明市民可选择前往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等欧洲国家购买房产,一套别墅的价值在30万欧元左右。“购房后就能拿到当地的绿卡。”刘先生介绍说,公司从一线城市房交会火爆的咨询和成交中找到了商机,前年开始在云南推出房产投资移民项目,“由于欧洲的房子大多都是精装修的,国内消费者无论投资还是移民需求都较大,未来商机无限。”

另据了解,坐拥地理位置优势的昆明房交会正逐渐成为泰国等东南亚、南亚国家房地产开发商热衷的市场,本届展会参展商中就不乏泰国等境外地产商的身影。“价格概算应当在1万多元人民币一平方米,我们这次带了很多项目过来,咨询的人还不少。”一位参展商工作人员透露,随着《泰囧》的热映,泰国旅游在国内急速升温,而且泰国经济在各个领域保持着活力,其中房地产业为突出。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泰国房产中近一半由外籍人士持有,目前有180万的外国退休人士在泰国生活。

小提醒

投资海外房产需谨慎

有调查显示,中国未来或有1.1万亿元人民币投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约占个人投资者可投资资产的5%。而其投资理由已从传统移民、子女教育延伸至资产保值增值。

作为生意人的张阿姨,价格是决定其投资计划的重要因素。“这是我为担心的地方,就算找了中介,但是我们毕竟是外国人,对当地的市场和行情并不熟悉。”而参展商工作人员也坦言,张阿姨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以葡萄牙为例,目前葡萄牙房价有两套行业中不成文的价格,一套是售卖给本地人的‘本地价’,另一个是存在10%至20%加价后,售卖给海外购房者的‘海外价’,搞不清状况的购房者容易吃亏。”

谈及投资海外房地产的,参展商工作人员表示,就目前来看,海外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的确会高于国内市场。但资深投资人士提醒有海外置业打算的市民,由于欧洲经济尚未完全复苏,其房地产市场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好分散投资,购买两到三处房产,这样不仅可以降低风险,还能帮助投资者获取一定的房产增值。另外,投资者在制定投资计划时应多考虑几个方面—— 一是要明确自己的现金流,以及资金使用情况;二是谨慎选择中意的国家和城市,列出购房计划;后,建议找专业机构分析评估自己的实力,确定是投资移民还是“以房养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