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或有后手:二套房可能被纳入刚需

云南信息报  2015-04-10 08:17

[摘要] 房贷新政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比例和首套房首付比例,将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为2年,是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次具体落实,那么,此次房贷新政后,会不会再出台进一步的二手房交易税费新政?比如调整个税等,有记者获悉到了政府对楼市政策的思路。

房贷新政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比例首套房首付比例,将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为2年,是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次具体落实,那么,此次房贷新政后,会不会再出台进一步的二手房交易税费新政?比如调整个税等,有记者获悉到了政府对楼市政策的思路。

记者获悉,住建部正在重新定义自住型房屋和改善型需求房屋,二套房有望纳入刚需范畴。这将是自3月30日房贷新政调降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有条件减免住房交易税之后,又一项有关房地产的调控工具储备。一位国务院参事室相关人士表示,政府对楼市的政策思路日益明显,即经济下行期,房地产仍是有效支撑经济增长的基础,货币、税收、金融等则是稳楼市的定向工具。这位曾参与楼市调控讨论的人士透露,中央政府楼市政策储备,有可能依照三步走的思路逐步释放,一是稳定住房消费阶段;二是调整供应阶段;三是楼市强化阶段。该思路已经在相关部委中达成共识。

网友@帅气的路小小:高富帅早已有房,不存在居住的刚需;屌丝有居住的刚需,但买不起房。所以刚需有两种,一是居住的刚需,二是炒房的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