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销售渠道为王 中介的怀抱有多暖

昆明日报   2015-04-10 07:57

[摘要] “现在的地产销售,就是四个字:渠道为王。”一位自营房屋中介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如今有很多房地产商已经开始依赖于渠道公司的代销了,有许多房企无法自我消化的项目,都分包或者转包给渠道代理公司来运营。

“现在的地产销售,就是四个字:渠道为王。”一位自营房屋中介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如今有很多房地产商已经开始依赖于渠道公司的代销了,有许多房企无法自我消化的项目,都分包或者转包给渠道代理公司来运营。

房地产销售渠道,是指房地产商品流通过程中各种类型的中间商,即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据了解,此类机构多半以代理销售为主,有的甚至出现为开发商规划用地设计,整体购买来自己销售的情况。

“这无形中就增加了许多成本。”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地产商都有自己的销售团队与品牌建设团队,所用的多是建设品牌来促进销售的手段。全程都由公司自己的团队进行把控,所以成本和品牌公信度都能有较为良好的控制。“中介公司往往更注重销量,而不注意在销售过程中对于开发商的保护。”杨先生提到,许多中介在销售过程中为了大化销量,经常会背着开发商私自给予消费者无法兑现的承诺,等到开发商被消费者问的一头雾水的时候,才发现中介已经完成销售离开了。“这样的方式,简单、粗暴。”杨先生认为地产商如果无法把控中介的销售方式,在现在这个杯弓蛇影的时代,很容易对自己品牌造成负面的影响。

以往市场上销售提成比例通常在1%—3%,但今年来这个数字正在明显增高。“过高的提成比例比例会增加销售费用支出,挤压开发商的利润,有的甚至会占用的开发商的开发利润。”杨先生提到,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开发商也不会选择渠道中介来帮助销售。渠道销售虽然能够短期让资金回笼,但开发商所损失的利润也大为客观。

2014年9月初,广物地产举行“全民营销宣讲总动员暨千人誓师大会”,上线仅仅5天,经纪人注册数破万。广州万科更是选上5000万元,寻找营销“合伙人”。如果推荐成交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推荐者将获得3000的税前奖励。“如此大规模的招用业外人事从事地产销售,虽然能有良好的销售力,但销售人员对于房产实际情况的不了解,也很可能对消费者造成损失。企业获得的是利,失去的,却是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