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昆明房企没动静

云南信息报   2015-01-30 08:07

[摘要] 2014年作为房地产动荡的一年,绿地以2408亿元的销售成绩取代了万科坐上了中国房企的“头把交椅”。2015年,绿地上调销售目标至2800亿元,融创中国、保利、恒大等也纷纷上调销售目标,而记者了解到,云南房企目前暂未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

2014年作为房地产动荡的一年,绿地以2408亿元的销售成绩取代了万科坐上了中国房企的“头把交椅”。2015年,绿地上调销售目标至2800亿元,融创中国、保利、恒大等也纷纷上调销售目标,而记者了解到,云南房企目前暂未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

多数房企业绩并不稳健

据统计,过去两年连续进入百亿房企之列的企业中,有80%的企业销售业绩增速下降,16%的企业负增长。2014年百亿房企中,有19家是“新面孔”,占31%,而2013年71家百亿房企中有10家跌出了百亿群体。可见,绝大多数房企销售业绩并不稳健。而一些企业,无论市场如何变幻,业绩增长都比较稳健。例如万科,过去几年销售额增长率基本保持在23%左右。

2014年大型房企的业绩增长较好,但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的提升空间较小。所以房企制定2015年销售目标时可以选择所在梯队业绩的平均值做参考。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千亿企业,2015年销售目标可以在2014年的基础上上调10%左右。300至800亿规模的企业,把增长目标定在20%左右是可行的。300亿规模以下的企业,可以将目标定在30%至50%之间。

市场变了 大房企易得大“蛋糕”

2015年房地产面临“新常态”,在政策、市场等方面都将有所改变。据了解,恒大定下2015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较2014年的合约销售目标1100亿元增加36.4%,是上市以来提高幅度高的一年,显示业绩强劲增长,管理层对2015年充满信心。

芒果智库经济学家王詠雪认为,销售目标反映企业在市场的占有率,近两年中小房企的淡出,中小型开发商与大型房企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大型房企因为品牌效应等因素的影响逐渐尝到甜头,销售上升会有延续。企业并购和部分房企的淡出让大型房企分到更多“蛋糕”。

昆明房企 暂未公布目标

2014年,受各项政策取消的利好影响,房地产市场迎“翘尾”,从成交量来看,出现明显回升。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监测的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继续增长,环比增长21.22%,同比亦涨9.79%。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8%,较上月增幅有所加大,同比亦上涨9%,昆明环比涨幅多,为84.37%。

王詠雪表示,各个房企制定2015年销售目标,要充分考虑到2014年房地产行业变化的格局以及2014年企业完成目标的情况,定得保守点是没错的。云南房企还没公布目标,春节前后会陆续公布,但依照市场来看,云南房企能够维持2014年的销售成绩已经很好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