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市属国企领导被定薪 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12%

都市时报   2015-01-06 10:05

[摘要] 国企老总一年能拿到多少薪酬?昨天,昆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集中审议一批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配套文件,涉及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考核评价和薪酬管理等方面。

国企老总一年能拿到多少薪酬?昨天,昆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集中审议一批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配套文件,涉及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考核评价和薪酬管理等方面。《昆明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3部分构成,且每一部分都有相应的“约束系数”。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不得超12%

企业领导人员所在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建立企业年金的,其缴费比例不得超过统一规定的标准。企业当期缴费计入企业负责人年金个人账户的,高额不得超过有关规定。

企业领导人员所在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建立补充医疗保险的,其缴费比例不得超过统一规定的标准。

企业为领导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高不得超过12%,缴存基数高不得超过昆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昆明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

企业领导人员享受的符合国家规定的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福利性待遇,应一并纳入薪酬体系统筹管理。

国企领导在外兼职禁领任何报酬

当然,企业领导人员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拿到薪酬,而是必须接受严格的监督和管理。《办法》规定,企业领导人员年度综合考核为D级以下的,不得领取绩效年薪,当年本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增长的,企业领导人员绩效年薪不得增长。

同时,企业领导人员在下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兼职或在本企业外的其他单位兼职的,也不得在兼职企业(单位)领取工资、奖金、津贴等任何形式的报酬。

上市公司领导人员薪酬水平、福利性收入等薪酬信息应向社会披露;非上市企业领导人员薪酬信息,参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向社会披露。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定期将企业领导人员薪酬信息向社会公开披露,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任期有重大决策失误

依法追回已发绩效年薪

企业领导人员存在违反规定自定薪酬、兼职取酬、享受福利性待遇等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和经济处罚,并追回违规所得收入。此外,因违纪违规受到处理的,减发或者全部扣发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对任期内出现重大决策失误、较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质量事故、严重环境污染事故,给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国有资产流失的,根据企业领导人员承担的责任,除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外,追索扣回部分或全部已发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追索扣回办法适用于已离职或退休的企业领导人员。

按月支付

正职:基本年薪根据上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倍确定,原则上每年核定一次

副职:基本年薪依据其岗位职责和承担风险等因素,在本企业正职领导人员基本年薪的80%—90%范围内确定

按年度兑现

以基本年薪为基数,结合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年度综合考核系数及绩效年薪调节系数确定

企业领导人员年度综合考核系数不高于2,绩效年薪调节系数不高于1.5

副职的绩效年薪由企业根据其责任和贡献,在正职绩效年薪的60%—80%范围内确定

任期结束后兑现

根据任期综合考核结果,按企业领导人员本人任期内年薪总水平的30%确定

来源《昆明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基本年薪

绩效年薪

激励收入

国企领导薪酬构成

如何成为国企领导

1、一般应具有5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者与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党群工作相关的经历

2、提拔担任市属企业领导人员正职的,应当具有同层级副职2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2年的应当具备同层级副职和下一层级正职累计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提拔担任副职的,应当具有下一层级正职3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3年的应当具备下一层级正职和下一层级副职累计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3、一般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担任党内领导职务的,还应当符合《党章》规定的党龄要求

5、担任财务总监、总会计师的,一般应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等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等职业资格,从事财务会计或者审计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5年

担任总经济师、总工程师的,一般应具有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等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相应的职业资格,从事经济或者工程技术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5年

6、具备国家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求的任职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