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高铁或将成为呈贡经济发展的引爆点

——“高铁时代 呈贡机遇”高峰论坛12月21日举行

房天下   2014-12-22 09:21

[摘要] 在此背景下,“高铁时代·呈贡机遇”高峰论坛于12月21日下午在丽水云泉大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生活新报社主办,博鼎·第七街区协办。论坛上,昆明铁路部门有关领导、相关高铁经济研究 一同探讨高铁生活进入昆明后将带来的变化和影响。

纵贯东南亚的泛亚高铁将从昆明出发,经由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抵达新加坡,规划有西线、中线、中东线、和东线共4条线路。6月,泛亚高铁昆明至缅甸段已开工建设;泛亚铁路中线也即将启动建设,中线从昆明出发,连接中国、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五国,预计建设期为8年;与此同时,沪昆、桂昆,以及昆明到玉溪的高铁也正在紧密锣鼓的建设中,2016年将正式建成通车,昆明到上海、昆明到南宁、广洲的时间都将大大缩短缩短。

点击进入现场直播图文

在此背景下,“高铁时代·呈贡机遇”高峰论坛于12月21日下午在丽水云泉大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生活新报社主办,博鼎·第七街区协办。论坛上,昆明铁路部门有关领导、相关高铁经济研究 一同探讨高铁生活进入昆明后将带来的变化和影响。

高铁拉动沿线经济和城市群的区域联系

21日下午14:30,高峰论坛高朋满座,十方控股昆明地区管委会主任、生活新报总编辑李克炎率先上台致欢迎词,他表示,3-5年呈贡应该是一个 的热土,现在高铁即将开通,呈贡面临新的机遇。

据新华社报道,预计2016年底,昆明——上海高铁全线贯通, 2015年中下旬,昆明—长沙段高铁即将开通,昆明到长沙、上海以及省内的个别城市将大大缩短时空距离,昆明的城市规划方面、商业布局、经济产业将会做出怎样的改变?

对此,昆明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惠民为来宾介绍云南省高铁规划,他从建设层面阐释高铁建设规模、高铁技术、目前工程进度等,列举各地高铁交通对城市升级的带动、经济文化发展的内在关联。“建设高铁拉近的是距离,缩短的是时间, 根本的是促进城市之间的经济联系和 互补,推动新一轮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的快速流动,从而使城市建人流、物流、效率与质量大幅度提高,拉动沿线经济和城市群的区域联系,带动相互间的经济发展。”他说。

高铁或将成为呈贡经济发展的引爆点

作为未来昆明新的 、商务 、经济 、文化 、花卉 ,贡区担当着昆明主城人口分流的职能,设立于呈贡区的昆明高铁,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 主任张洪上台详细解读昆明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从政策方面阐述未来昆明房地产发展前景及利好因素,并结合呈贡的区位特征对呈贡房地产做 分析。

他指出,未来有三大因素影响呈贡楼市的格局。 ,今年已经开通的 , 缩短心理距离,减少了通行成本;第二,高铁修通拉近和东部地区的联系,使得呈贡区这个 枢纽站成为了一个集散地;第三,宏观经济政策调控。从 上各个国家的新城开发来说,从新区的开发到形成区域大致需要5-10年的时间,所以相信呈贡在未来两三年以后一定会开始蓬勃发展。

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昆明公司总建筑师曹小军则从昆明的城市规划方面谈昆明的商业布局、经济产业布局,分析呈贡在未来昆明发展中的定位和经济 。

房地产目前仍为中国民众 热点,高铁带来的经济效应,首当其冲就是地方经济支柱——土地。对于人们关注的高铁物业 ,麒顺 执行董事、衡源营造项目管理公司董事长王星首先列举了高铁物业 的成功案例,进而对昆明高铁物业,尤其是呈贡 高铁物业的 提出建议。高铁站进来以后可能会进一步清晰呈贡 的发展区域 的角色和地位,会带来真正的引爆点,呈贡 将真正走向新城开发的成熟期。

博鼎·第七街区的项目代表从人气、区位、项目定位、价格到高铁发展详细解读项目的核心价值。据悉,博鼎·第七街区公寓产品15-17万一套,首付只要8万,月供900元。第七街区总用地103.6亩,总建面约40万方。项目以天街式商业街、公寓、loft、酒店等业态组成,将为大学城20万知识份子打造青春广场、电影院、KTV、酒店、淘宝街、大中型超市、时尚折扣店、美食生活功能的时尚街区,倡导青春活力、个性化的商业文化及生活方式。

后,由今天的重量级嘉宾一起参与的圆桌会议观点争锋,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参会人员及媒体记者就城市规划、房地产 、高铁物业 预期等进行提问和发表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