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3景区有违建项目 住建部点名整改

春城晚报   2014-12-19 10:00

[摘要] 在对全国69处 风景名胜区进行执法检查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近日公布了关于2014年 风景名胜区执法检查结果。

●瑞丽江-大盈江景区违建 机场

●西双版纳景区违建流动公寓项目

●建水景区违建水厂

在对69处 风景名胜区进行执法检查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近日公布了关于2014年 风景名胜区执法检查结果:井冈山等10处风景名胜区为 等级;福建太姥山等12处风景名胜区为良好等级;贵州黎平侗乡等16处风景名胜区为达标等级;江苏太湖等22处风景名胜区为达标等级但存在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河北秦皇岛-北戴河等9处风景名胜区为不达标等级,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其中我省就有3个景区被点名整改。

此次检查结果汇总显示,我省普者黑风景名胜区被评定为 等级景区;西双版纳风景名胜区以及建水风景名胜区为达标等级;瑞丽江-大盈江风景名胜区为不达标等级。我省被点名整改景区,涉及问题普遍有违规建设项目及环境问题。针对部分达标及不达标景区,住建部同时都给出了整改意见。

对于限期责令整改的风景区,于2015年3月底前将整改结果上报。

1

瑞丽江-大盈江风景区:

存在问题

景区管理机构职能薄弱,难以依法实施统一有效管理。

违规开工建设景成集团 机场、瑞丽江生态休闲运动 等项目。

瑞丽江生态休闲运动 内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

详细规划编制严重滞后。

存在开山采石现象,严重破坏山体植被、生态环境和景观风貌。

整改意见

依法加强对风景名胜区统一有效管理。

立即停止并查处景成集团 机场、瑞丽江生态休闲运动 等各类违规建设活动。

清查高尔夫球场和开矿采石活动,做好生态和景观修复。

加快编制详细规划,风景名胜区内建设项目应符合风景名胜区规划要求。

整改验收达标前暂停风景名胜区内 建设活动及审批。

2

西双版纳风景区:

存在问题

各 管理分散,难以实施统一有效管理。

违规开发建设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园流动公寓项目,不履行风景名胜区建设项目报批手续。

违规开发建设勐仑农工商联合公司住宅项目,砍伐橡胶林约2.66万平方米。

傣族园景区环境卫生状况较差。

风景名胜区徽志、界碑界桩设立不规范。

整改意见

强化管理机构职能,实现依法统一有效管理。

立即清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园流动公寓和勐仑农工商联合公司住宅项目的违规建设活动,已造成破坏的,要进行生态环境和景观修复。

强化傣族园景区环境整治和服务管理。

规范设立 风景名胜区徽志、界碑界桩,完善标识标牌。

3

建水风景区:

存在问题

风景区难以实施统一有效管理。

违规开发建设西门古镇、云南山泉水厂等项目,无风景名胜区规划依据且不履行有关报批手续。

风景名胜区内村镇建设活动脱离 ,无序混乱,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存在采砂等破坏环境行为。

整改意见

景区应加强对风景名胜区统一有效管理。

立即停止并查处西门古镇、云南山泉水厂等涉嫌违规建设项目活动。

强化风景名胜区内村镇建设管理,杜绝私搭乱建和无序发展。

加强对采砂等破坏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好生态环境修复。

规范设立 风景名胜区徽志、界碑界桩,完善标识标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