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政见效改善需求抬头 青岛年底二手房市场回温

青岛早报  2014-12-18 10:34

[摘要] “过了半年房东终于松口了,价格稍降房子就成交。”一家地产中介经纪人小张告诉记者。随着2014年接近尾声,原本平淡的二手房市场却活跃起来。青岛链家数据显示,12月第二周青岛市二手房成交611套,成交总面积57154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周上升16.60%,同比去年12月第二周上涨4.8%。经历了近一年的市场“冷淡”后,岛城二手房......

“过了半年房东终于松口了,价格稍降房子就成交。”一家地产中介经纪人小张告诉记者。随着2014年接近尾声,原本平淡的二手房市场却活跃起来。青岛链家数据显示,12月第二周青岛市二手房成交611套,成交总面积57154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周上升16.60%,同比去年12月第二周上涨4.8%。经历了近一年的市场“冷淡”后,岛城二手房市场在2014年的年尾初现“回温”。

改善需求积极出手

“田家花园两室一厅,70.8平方米,103万元,公摊很小。”最近,市民王先生正在急着出售自己的房屋。“房子是婚房,主要是孩子出生后想换个大房子。”他告诉记者,他想把房子卖掉后再在小区附近买一套面积大的三居室,两者单价相差不多,再贴点钱,新购的面积也比原来住的大。“现在我的房子才60平方米出头,自己住还行,结婚就得换个大点的房子。”在浮山后居住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目前二手房市场逐渐活跃起来,不少市民打算“换房”。

“当前二手房市场中成交最活跃的就是二次置业的购房人群。”惠百家不动产一名负责人介绍说,随着限购解除,限贷放松,尤其是调整二套房认定标准后,更多改善型需求的人符合了贷款要求,岛城各大房屋中介门店咨询客户也多了起来。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成交的二手房有近八成是以换房需求为主。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市场上热销的户型房源主要来自老小区和次新小区,社区环境成熟,周边基础配套齐全。“二手房有配套成熟、得房率高、不用再装修等优点,因此很受刚需客户欢迎。”该负责人表示,“换房”客户提供的房源只要价格合适,就能较快出手。

新政效应开始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