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向民间"招商"政策出台月余 4个保障住房开始动工

春城晚报   2014-12-12 10:00

[摘要] 停车库、保障性住房、城市市政道路和养老服务 ,从11月6日开始,有实力并且有意愿的朋友都可以参与 建设。根据昆明市发改委《关于发布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 项目的通知》,昆明市共有80个城市基建项目正式向民间“招商”,政策颁布至今已经超过1个月,目前的进展怎么样?

停车库、保障性住房、城市市政道路和养老服务 ,从11月6日开始,有实力并且有意愿的朋友都可以参与 建设。根据昆明市发改委《关于发布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 项目的通知》,昆明市共有80个城市基建项目正式向民间“招商”,政策颁布至今已经超过1个月,目前的进展怎么样?此前已经确定 人的6个项目当中,月牙塘小区停车场本月20日即将开始安装,4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也顺利开工,正进行基础建设。

4个保障性住房开始动工

据统计,80个项目对接联系人共接到电话咨询及面谈共计821次,其中:11月10日至11月18日接到电话咨询及面谈共计420次;11月19日至11月27日接到电话咨询及面谈共计245次;11月28日至12月5日,80个项目接到电话咨询及面谈共计156次。

项目发布以来,昆明市2013年市级统建保障性住房的4个项目已经找到了 人,已经进场施工开展前期建设工作。月牙塘小区停车场完成前期基础建设后,将于12月20日开始安装,预计明年5月底就可以交付使用,云大医院停车场规划建设方案也已经提交上级单位审批。尽管 金额不小,但仍有社会热心企业愿意出面建设昆明市2013年市级统建保障性住房,包括东白沙河 青龙项目、羊肠 项目、子君村 项目和银河 项目,目前全都开始施工,预计将于明年和后年陆续竣工。

停车场

月牙塘小区车位快租完

目前,月牙塘小区共有地面车位480个左右,除北门有一个270个车位的停车场外,小区各处还分布着3个规模较小的停车场。但这个2144户住户的小区里,实际上日均每天要停放1600多辆车,小区道路两侧、绿化带等几乎是见缝插针。

“新停车场是在原来北门地面停车场的基础上直接改造建设。”云南金鑫智能泊车设备有限公司是此次月牙塘小区的民间 人,已启动了该停车场基础建设。

该公司总经理吴安平介绍,目前小区内已经将一块公共活动区开放出来引导停车,可能有半年左右的过渡时间。月牙塘小区立体停车场预计到明年5月底前能够建成,采用BOT模式,享有30年的经营权。停车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预计在12月20日左右开始安装,设计建筑面积2605平方米,总计6层楼4个车库,车位数共计959个,采用云南金鑫升降横移式停车系统。

“现在停车场还没开始安装,但提前为业主做好了售卖车位的准备。”吴安平说,目前已经有800多住户凭小区房产证开始报名,按照昆明市发改委文件,租金为每个月165元,维修保养费30元,如果一次性缴纳30年租金59400元,则可以免除5年的维修保养费,目前已经有520多个车位完成了租金手续。另外,有180个车位要无偿移交给物管,供给临时来访车辆停放。

云大医院 方案已上报

就诊量大加上 围挡,云大医院 在早晚高峰时段早就拥堵不堪。记者从云大医院了解到,新停车场的报审方案中,初步计划建造高层立体停车场,设计车位数量也是根据每日车流量认真统计测算的,初步计划1000个车位左右。停车场的管理理念初步定为全自动化机械车库,或将停车场的管理信息系统和互联网或者手机网络互相连接,提高停车效率。院方深知市民的需求,也将极力解决停车难问题,目前正积极上报建设方案。据了解,在方案中预算总 额为41800万元,有可能要拆除医院现有的公厕和制剂所及原停车场地块,建设之前,有可能要拆除5000多平方米建筑物。

白邑寺地块 地面或添公园

目前,初步确定了 人的白邑寺地块停车场的建设管理单位也是昆明城市资源公司,暂时敲定的 人是来自于四川省的一家企业。

据介绍,在初步的沟通对接当中,拟将白邑寺地块作为一个整体来打造,从地面120亩的空间到负一层、负二层的初步构想分别是,地面上建造成城市主题文化公园,负二层拟为2000个车位的停车场,负一层作为商业使用,以促进 人尽快收回整体 成本。“主题文化公园建设的初步构想是建好后,无偿移交给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