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国务院力推全国复制"中关村"联想抢先打造昆明中关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09 15:09

[摘要]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创业,才是中国未来的真正 所在。”国外媒体在报道中关村时曾这样表述。而现在,中关村模式和政策正扩散到中国更多的地方。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创业,才是中国未来的真正 所在。”国外媒体在报道中关村时曾这样表述。而现在,中关村模式和政策正扩散到中国更多的地方。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常务会议称,依托国家高新区,在天津、湖南长株潭以及东中西部一些地方再建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使先行先试政策在更大范围、更多地区发挥效益。对具备条件建成示范区的高新区,要加强培育指导、加快建设,让创新创业之火形成燎原之势。

事实上,创新一向少不了政策撑腰。为此,国务院也决定,把6项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推向。包括加快落实先期已确定推广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改革、非上市中小企业通过股份转让代办系统进行股权融资、扩大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范围3项政策,以及此次将推开的股权和分红激励、职工 经费税前扣除、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管理改革等3项政策。一位业内分析师认为,此次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高校院所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因为,科研人员在家门口创业就可以享受到中关村政策。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共有4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中2009年3月13日,国务院批复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求把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 ,这也是我国 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务院2009年12月批复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1年,上海张江高新区成为国家第三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4年6月4日,深圳成为我国 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从2010年起,我国在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了金融、财税、人才激励、科研经费等促进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政策,取得积极成效。而针对接下来力推创新加速的举措,常务会议做出了 感性的表述称,当前,必须加快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更大范围推广实施试点政策,用 权力的“减法”换取创新创业热情的“乘法”。

数据显示,2013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现总收入超过3.05万亿元, 平均每就收入464万元、每16申请一项专利、每一个半诞生一家企业、每天诞生一个亿元企业。业内 指出,未来,更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出现,可以让每个有创业意愿的人都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届时,国内将掀起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浪潮。

提到中关村,人们立刻会想到联想、百度等高科技,联想控股是北京中关村的龙头企业。据悉,联想控股位于北京中关村的融科资讯 入驻的企业基本为 五百强企业,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关村的大环境下,联想控股率先在建设“中关村”,昆明联想科技城早在两年前就率先走出了这一步,昆明中关村也应运而生。

昆明联想科技城致力于打“昆明中关村”,开启“云尚生活”五大平台:ICT产业联盟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智慧旅游平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新媒体 平台。

其中,ICT产业联盟将汇集云南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 企业和资源,带动昆明市的产业升级;互联网金融平台是依托互联网来实现资金融通的平台,针对住户、商家和企业打造 金融业务平台, 降低交易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实现业主资产 ;智慧旅游平台是基于移动互联、“智慧城市”等内容进行的旅游创新模式,将联想科技城打造成为游客来昆旅游的 站,为5300万游客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将顺应贸易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无国界贸易,面向东南亚、南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新媒体 平台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发展趋势,致力于整合 媒体资源,形成以自媒体、网络媒体、跨界新媒体为载体的新媒体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