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指望北上广深一线房价下跌? 想都不要想

房天下  2014-12-01 07:57

[摘要] 叶檀直言:“指望北上广深房价下跌?想都不要想”。她认为,中国所有行业都和房地产息息相关,依靠房地产支撑,一旦房地产出问题,所有经济坏账将会流露出来。她表示,中国楼市绝对不会崩盘,否则中国经济就完了。

11月29日下午两点,由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主办、观澜湖地产协办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投资趋势论坛在深圳观澜湖举行。财经女侠客叶檀、光大银行副行长谭梦湘、观澜湖地产营销总经理洪刚、投资者报总编赵立等多位嘉宾出席论坛并对2015年房地产市场发表观点。

指望北上广深房价下跌?想都不要想

论坛会上,叶檀直言:“指望北上广深房价下跌?想都不要想”。她认为,中国所有行业都和房地产息息相关,依靠房地产支撑,一旦房地产出问题,所有经济坏账将会流露出来。她表示,中国楼市不会崩盘,否则中国经济就完了。

就近年来房价节节上升现象,叶檀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2006年朋友花500万在上海外环买了栋别墅,时隔9年,现在这栋别墅已经市值1200万了。不过,未来房价不会再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房价将在相对较狭窄的通道内蜿蜒前行。

央行降息被认为是又一救市举措,但叶檀认为,降息并不能拉动房地产投资需求,而刚需也对房价涨跌更为敏感。央行只有大发货币才能刺激投资,到那时候,只要是房就会抢着买,这就是“有钱就是任性”。

对于刚需入市这一问题,叶檀建议,只要性价比合适现在就应该买。对于投资者的建议则是房地产投资不要超过个人资产配置50%。

叶檀认为,房地产未来好坏最重要的两因素是房产税和遗产税。

嘉宾研讨精彩语录

洪刚:房地产投资要挑大开发、服务体系好、具有资源稀缺性的片区。

光大银行刘总:北上广深自有住房率低,深圳更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空间很大。

赵立:人口增长率在下降,5年后人口达峰值,房子需求将下降,但房地产崩盘几率不大。

叶檀:尽管温州、鄂尔多斯楼市跨了,但对楼市影响不大,一线城市更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如今正通过降息等手段一步步的托市。

现场观众:房子该买就买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现场一大伯表示,买房增值,关键在于在哪买、什么时候买。现在还是该买就买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