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如何申请公租房? 走完这7步公租房就到手

云南信息报   2014-11-11 07:43

[摘要] 记者从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了解到,此番公租房的申请时间从11月17日开始至12月16日终止。在新一轮申请展开之前,轮候库中已经有12000余人通过审核公示具有保障资格,他们将直接进入到这次分配的摇号环节。

记者从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了解到,此番公租房的申请时间从11月17日开始至12月16日终止。在新一轮申请展开之前,轮候库中已经有12000余人通过审核公示具有保障资格,他们将直接进入到这次分配的摇号环节。从今日开始,有意愿申请此番公租房的市民可着手了解项目,选择心仪户型,下周一开始到153个便民服务点领取申请表格。

什么人可以申请公租房?

具有主城八区户籍或者持有主城八区公安派出所核发的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并在主城八区工作满1年(含)以上,交纳社会保险。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主城八区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8平方米。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975元、人均财产不超过10万元。

(今年,昆明市对于公租房申请条件进一步放宽,缴纳社会保险的所在地不再要求为昆明市。也就是说,只要有社保缴纳证明记录可以提供,就可以达到公租房申请中的社保条件的要求。)

重复申请“中奖”几率大?

一些申请人可能会有误区,认为多人重复申请成功率可能会高。其实相反,为了保证申请分配的公平性以及提高整个申请分配的效率,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郑重提醒申请人,重复申请没有意义,不但不会增加申请成功率,一旦被查出重复申请公租房项目,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22个工作日从啥时候开始?

公租房审核、公示期,整个工作流程为22个工作日。申请人很容易有如下几个误区:其一,认为自己领了申请表就开始计算22个工作日;其二,认为自己只要交了件就开始计算22个工作日。正确的计算方法是,即自申请人相关信息录入昆明市保障性住房业务系统次日开始计算2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及公示工作。而申请人相关信息录入昆明市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系统的时间是,项目便民服务点收件并出具收件单的次日。

另外,22个工作日开始起算之后,如果申请人提交资料的虚假成分或无效时,将进入到15个工作日的复核阶段,这个时间是不计入22个工作日范畴的。

审核公示何时开始?

申请时间从11月17日开始至12月16日终止,过程中申请人的申请交件时间有前有后,所以审核和公示也会按申请交件的时间逐一展开,而不是等所有这一轮申请都结束了才全部一起审核公示。所以,请申请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关申请。

轮候库人员啥时候申请?

因为在新一轮申请展开之前,在中心的轮候库中已经有12000余已审核公示过具有保障资格的人,换句话说这批保障人群已经经过了申请、审核和公示流程,他们会和新的一批申请人一起,进入到这次分配的摇号环节。

为了合理引导人流,轮候库中的12000人可于11月12日先期开始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自己所选择的项目所设便民服务点进行房源确认,主申请人可填写安居卡申请表。中心也会及时发送短信或电话通知轮候库申请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安居卡是什么?

安居卡是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与招商银行联合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卡片有效期年限5年,是招商银行借记卡的联名卡。遵照人民银行各项规定,安居卡通过与住房保障申请人的信息相关联,成为住房保障资格的身份识别认证和复核的标识。

发卡对象为已获得昆明市保障性住房申请资格的住房保障群体。安居卡申请人为保障性住房的主申请人。安居卡须申请人本人领取,领卡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作为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受保障对象的身份识别电子凭件,可实现保障性住房个人信息查询、保障性住房房源确认、选房确认、签订合同等保障性住房相关事务服务。

安居卡对应银行账户,具有借记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包括代扣代缴水电、租金及物业管理费、小额快捷支付、保障性住房补贴发放等。此外,卡片还可以用于门禁、停车刷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