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昆明土地成交量同比跌近7成 卖地收入同比少225亿

春城晚报  2014-10-30 10:58

[摘要] 昆明市国土局发通告向25家欠款房企催缴土地价款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事实上,除了有房企拿地之后没有如期付款外,楼市的低迷早已在今年的土地市场有所显现。每个月零星的几宗土地供应,有的底价成交,有的流拍,土地市场冷清可见一斑。

今年1~9月总供应面积

3397360.84平方米

约合5099.67亩

实际成交面积

3206997.47平方米

约合4814.06亩

卖地收入约119亿元

去年1~9月实际成交面积

10463345.41平方米

约合14983.76亩

卖地收入近344亿元

今年供地总量将达2.3万亩,前三季度昆明实际土地成交仅4814.06亩,完成率仅20.93%。

日前,本报报道的昆明市国土局发通告向25家欠款房企催缴土地价款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事实上,除了有房企拿地之后没有如期付款外,楼市的低迷早已在今年的土地市场有所显现。每个月零星的几宗土地供应,有的底价成交,有的流拍,土地市场冷清可见一斑。根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土地成交信息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昆明实际土地成交仅4814.06亩,成交量比去年同期的14983.76亩下跌了约10169.7亩,下跌幅度达到67.9%,接近7成。

卖地收入同比少225亿元

今年以来,昆明的土地供应量和实际成交量均很冷清,除了1月份总成交面积达1012808.66平方米外,其余的2至9月,单月成交总面积均很少,仅有几十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昆明土地市场总成交面积和总成交金额,分别减少了10169.7亩和225亿元,下跌幅度分别为67.9%、65.4%。

据了解,今年昆明的供地总量将达2.3万亩,但就目前的土地成交情况来看,要在剩余的第四季度完成供地计划,显然有难度。

资金成开发企业拿地障碍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楼市低迷反映到一级市场的现实在近几年来都未见好转,今年的土地市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被业界都视为黄金地块的巫家坝首批土地还未开拍已经流拍,至今仍没有重新出让的消息传出。他认为,这要从两方面来分析:一方面是今年昆明土地市场供应量本来就很少,近几年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使得昆明的房屋供应量大幅增长,目前昆明的市场库存量估计要消化2~3年。另一方面,即市场环境,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陷入了资金紧张的局面,加之受市场预期的影响,也直接影响了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

而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认为,房地产开发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经过3年多的楼市调控,如今开发商的确到了极度缺钱的时候,即使近期限购限贷政策已经取消,短期内也难扭转开发商缺钱的状况。加之,目前开发商融资普遍困难,由此,资金成为拿地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