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庆后昆楼市成交回温 商品房预售证发放井喷

都市时报   2014-10-17 07:46

[摘要] 国庆黄金周假期结束后昆明楼市周成交量就打破“假期效应”恢复到节前水平。

国庆黄金周假期结束后昆明楼市周成交量就打破“假期效应”恢复到节前水平。

“十一”长假结束的天即10月8日,昆明商品房成交量迅速攀上至432套,之后连续近一周时间持续这一回暖迹象。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10月8日至14日七天,昆明主城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2626套,日均成交套数为375套,单日成交为10月9日的518套,出现在10月12日,为115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大幅增加1885套,环比涨幅达254.4%。与成交套数相同,成交面积方面也明显攀升。统计数据显示,这一周的总成交面积为22.01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将近翻了两番。从此次的交易排行榜可以看出,陆芊城、天宇桃园等项目是该星期昆明楼市成交数据的主力军。以这一周的头两天为例,10月8日,陆芊城以“70套”的交易量居当日成交套数排行榜头名,天宇桃园以“50套”的成绩位居第三。10月9日,陆芊城和天宇桃园又分别以销售“73套”、“54套”的交易量位列成交套数排行榜的、二名。并且,在多个单日成交偏高的成交数据中,这些项目的排名都会比较靠前。

对于国庆后昆明楼市成交回温情况,业界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长假的渐渐远去,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度逐渐增强,再加之楼市成交数据在节后集中备案,造成节后交易量实现明显增长。不过该人士也表示,短期市场的波动并不能反映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变化,此次商品房成交量的增长或并非是限贷松绑政策反应显现,因为这次“松贷”托市成功与否关键还是要看银行如何落实。

另外,由于近期昆明商品房预售证发放实现井喷,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楼市或将集中放量。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的9月份预售证发放名单显示,该月有锦悦四季花园、云秀康园3号院、建发曦城·韶华苑等主城区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发放31个开盘“通行证”。另外,呈贡新区的东盟森林小区Ⅳ、诺仕达商业广场Ⅱ、博鼎上城Ⅰ3个项目也于9月获批预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