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30家房企总销售额1167亿 在昆上市房企获丰收

云南信息报   2014-10-10 08:15

[摘要] 市场环境,似乎并不乐观。对于一向动作快、资金强的上市房企亦是如此。据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在全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68个,创下今年历史纪录。

市场环境,似乎并不乐观。对于一向动作快、资金强的上市房企亦是如此。据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在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68个,创下今年历史纪录。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这意味着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达到2011年以来,而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且跌幅明显扩大,创近十年。

市场环境的不乐观,也同样传达到了上市房企的全年业绩报表上。据实时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30家上市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上升,实现销售总额为1167.5亿元,环比上升20.9%;其中,1月份至8月份,这30家房企总销售额为9064.6亿元,同比增长3.8%,但公布年度销售任务的24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为55%。专家预测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将迎来较大幅度的上升。但对于大部分房企而言,启动“过冬模式”的非常必要。具体做法莫过于——减少拿地动作,加大力度清理存货,降价加快销售速度,争取限度回笼现金等方法。

而在昆云南上市房企,似乎却迎来了丰收的季节。招商地产昆明1号作品——招商海公馆8月30日,洋房和别墅产品实现热销,金额达9.9亿元;绿地海珀澜庭,首批别墅预约完毕预计总额超过3.2亿;万科·公园里,首付9.4万元起昆明开售;而本土的两家上市房企:百大新都会项目商铺亦在全城热销、融城昆明湖意向登记进行中;而中海地产亦在昆明拿下第三批地块。

市场环境,似乎并不乐观。对于一向动作快、资金强的上市房企亦是如此。据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在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68个,创下今年历史纪录。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均仅为1个,为厦门。由此可见,房价普遍进入下降态势。而从70城环比价格变动数据中可知,涨幅为0.2%,为下降2.1%。

“下调房价的城市数量达到68个,这创造了历史纪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可见此轮由市场自发性因素导致的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深度和广度更甚以往。此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白银时代”。

同时,张旭也表示,预计短期内,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仍将保持在60个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一线城市8月份的成交价表现来看,北京房价的降幅,且较为平稳,尤其是二手住宅降幅与上月持平。从连续三个月房价变动的数据看,北京房价虽连续下降,但降幅收窄。

具体来看,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降幅环比收窄,分别下降0.9%和1.2%;二手住宅降幅为0.9%,降幅与上月持平。从同比变化来看,北京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涨幅为2.1%、2.6%,与上月相比,涨幅分别下降了1.9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涨幅0.4%,与上月持平。不过,张旭认为,从整体上来看,房价继续下探的幅度均有明显收窄,一、二线城市房价下降幅度明显小于三、四线城市。此外,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小幅上涨。目前来看,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或将率先出现复苏现象。

业绩

8月,30家上市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上升

尽管降价潮来袭,势不可当。但8月30家上市房企业绩还过得去。截至9月16日,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30家上市房企8月份销售业绩环比上升,实现销售总额为1167.5亿元,环比上升20.9%。此外,2014年1月份至8月份,这30家房企总销售额为9064.6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公布年度销售任务的24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为55%。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4年8月份,在上述30家上市房企中,除恒大、建业和旭辉销售业绩环比出现小幅下降以外,其余27家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首创置业、方兴地产、花样年以及合生创展等房企8月份销售额环比上升幅度均超过100%。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30家房企中,万科前8个月销售额以1294亿元居首,也是目前一个进阶千亿元销售额阵营的房企。不过,中海、恒大和保利地产紧随其后,其前8个月销售额分别为917.7亿元、900.1亿元以及801.9亿元。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也认为,随着销售旺季和房企推盘高峰的来临,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将迎来较大幅度的上升。目前来看,继万科以后,恒大、中海销售额将马上突破千亿元大关,而保利和碧桂园今年也有望跨入千亿元阵营。

年度任务

大部分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难过半

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目标完成率在5成以上的房企,仅万科、中海和恒大。8月业绩公布后,再增世茂、碧桂园、富力三家。

9月5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8月世茂房地产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60.3亿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35.5%;合约销售面积为50.26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的34.29万平方米,增幅为46.57%;今年前8个月,公司实现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436.6亿元,年度目标达成率54.58%,但是同比增长率较低,仅为6%。为了进一步调整可售资源,世茂预期将减少15%的2014年在建面积,土地预算亦下调26%至200亿元。

同一天,碧桂园公示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该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25.1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081万平方米。据测算,8月单月,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74.8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106.2万平方米。按照其今年1280亿元的业绩目标计算,碧桂园前8月达成目标的56.6%。富力地产8月业绩公告显示,8月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39.8亿元,已出售的合约销售总面积约为306000平方米。与7月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15%和下降5%。

截至2014年8月底,富力地产总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31.95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约2394900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32%及13%。2014年8月26日,富力地产公布中期业绩,并称集团“经考虑多方面因素,调整全年协议销售目标至600亿元”,之前其年度目标为550亿。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表示,下半年公司有信心完成近300亿元的销售目标。其称,下半年还有四个月,要完成30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接下来每个月都要有新推出项目,平均每月需要卖50亿-60亿元。

中原地产的研究报告称,大部分企业1-7月只完成了40%左右的全年销售目标,8月-12月的销售压力非常大。而去年上半年,中海年度目标完成率就已经高达71%;保利、万科和合景泰富紧随其后,分别为53%、52%和51%;金地、富力、恒大分别为49%、48%、45%。

拿地

前8月,上市房企拿地数量同比减少49%

事实上,全年的销售低温已经彻底传导至土地市场。从房企购地金额来看,标杆房企拿地态度从4月份到现在一直非常谨慎。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20强标杆房企年内拿地金额合计仅为1873亿元,与2013年同期的3698亿元相比,减少了1825亿元,同比减少幅度高达49%。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减少拿地动作,加大力度清理存货,降价加快销售速度,争取限度回笼现金等各种举措成为房企共识,启动“过冬模式”是为了保住其“在场上踢球”。同时 ,就项目营销而言,降价依然会是主题。

就整个上市房企的龙头企业来说,万科更正在等待地价下降。

万科实时发布的销售情况及新增项目简报显示,公司8月实现销售面积140.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2.4亿元。万科在7月迎来了销售额的回落,销售面积和金额环比下降了22%和31%。8月后销售业绩又恢复了环比上升的趋势,但上涨幅度有限,今年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9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94.7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13.5%和14.6%。

报告期内,万科新增加项目2个,分别为乌鲁木齐四季花城项目和郑州万科城项目一期后续地块。万科还采用了小盘持股的方式,对其分别拥有49%及51%的权益,支付地价款约4.87亿元及6.36亿元。

上半年的报告显示,万科一至六月共购地19宗,新增项目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264万平方米,对应权益地价款111亿,同比下降61%。再计入7、8两月的权益拿地金额2.2亿及11.23亿,万科今年前8月内拿地权益金额仅为124.43亿元。

而去年前8月,万科新增项目65个,合计新增土地面积706万平米,计容建面1941万平米,总地价589亿元,权益地价466亿元。今年同期万科花在买地上的“拿地权益金额”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三成。

万科方面表示,目前主要城市的地价仍在高位,而公司规划中项目的权益建筑面积合计3986.3万平方米,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需求,拿地需求并不迫切。鉴于第二季度土地市场已出现调整迹象,公司预计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拿地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