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行取消限贷"传言搅动春城 银行明确限贷未松绑

云南网   2014-09-12 07:44

[摘要] 从“限购”取消那一刻起,何时解绑“限贷”就成为房市热点话题之一。近期,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一则有关农行取消“限贷”的消息搅动各方神经。昨日,本报记者向农行云南省分行媒体宣传负责人求证,对方明确表示:网传消息“完全是谣言”,“限贷”取消权在央行。

从“限购”取消那一刻起,何时解绑“限贷”就成为房市热点话题之一。近期,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一则有关农行取消“限贷”的消息搅动各方神经。昨日,本报记者向农行云南省分行媒体宣传负责人求证,对方明确表示:网传消息“完全是谣言”,“限贷”取消权在央行,相关的通知未下达前,包括农行在内的商业银行根本就无权自行取消“限贷”。

农行辟谣称网传消息系谣言

限贷是否取消须由央行决定

最近,相信有不少市民都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看到一则有关农行取消“限贷”的消息,甚至参与评论和转发。

该消息煞有其事地称:“农行已于9月9日取消‘限贷’政策”。甚至传出相应实施“细则”:凡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可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首付30%,贷款70%。

一时间,上述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搅动敏感的楼市这一池春水。对此,本报记者向农行云南省分行媒体宣传负责人求证,对方明确表示:网传消息“完全是谣言”。

“云南省分行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上述负责任人说,“限贷”是否取消,决定权在于央行,只有当央行下文取消“限贷”后,包括农行在内的商业银行,才会根据央行政策和各行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而在此之前,各商业银行无权自行取消限贷。

也就是说,农行现行的房贷政策依旧和以前一样,而国有四大行的房贷政策基本会保持一致。

“躺枪”的银行不止一家

业内认为取消限购意义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网络消息”流传时,还有不少网友在“跟帖”评论时进一步称:“某某银行也已经取消”,甚至引发广泛讨论。而如此一来,结果就是有更多的人信以为真。

“网络传言”的出处已无从考究,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躺枪”的银行并不仅仅农行一家。最近一段时间,坊间先后传出有关招行、农信社、民生银行等取消“限贷”政策的消息。

事实上,从大部分城市相继取消“限购”政策后,敏感的房地产市场上,各方对于何时解绑“限贷”的期盼和讨论就从未停止。

基于此心理预期,前述有关多家银行“限贷”取消的网络传言才会一石激起千层浪,受到不少网友的传播和热议。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一一求证发现,受访银行均明确表示,目前仍未松绑“限贷”。

另一方面,业内有观点则认为,“限购”取消与否并无太大的现实意义。因为从目前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来看,如果第三套的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假设提至80%,那么即使“限贷”取消,买房依旧有难度。

官方媒体呼吁适时放开限贷

住宅均价连续第4个月下跌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纷纷扰扰的楼市声音之中,《人民日报》日前罕见地发声,称可适时放开商品房市场“限购”“限贷”。这是官方媒体首次针对“限贷”提出松绑的观点,因此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这样的表态明显有为楼市松绑的信号意义。

似乎也不难看出上述声音的现实缘由。日前,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实时房价指数报告显示,8月份,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7月下跌0.59%,已是连续第4个月下跌。整体来看,即使8月房价跌幅收窄0.22个百分点,但是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时期。

昆明市场方面,8月房价则一改7月涨势,环比下跌1.77%,以8153元/平方米的均价,创下2013年以来单月房价纪录,同比每平方米下降420元。

都市时报记者杜弘禹

 推荐阅读:

因涉嫌合同诈骗 恒庆房产中介5涉案人员被刑拘

正式取消限购政策已满月 昆明楼市"很淡定"

一周楼市:金九楼市平淡开局 诈骗风波此起彼伏

约惠"金九" 9月27日房天下看房团全城召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