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放松 楼市月内或迎“降价潮”

房价点评网   2014-09-02 09:25

[摘要] 虽然传统楼市的“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但经历了前8个月的煎熬,开发商们似乎已经很难淡定的面对2014年的销售旺季,降还是不降,成为关键的问题。

虽然传统楼市的“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但经历了前8个月的煎熬,开发商们似乎已经很难淡定的面对2014年的销售旺季,降还是不降,成为关键的问题。

限购放松持续蔓延,政府好像“捉急”了

限购放松,公积金政策松口,税费优惠补贴,首付比例调整,贷款利率降低……一大波利好的购房政策持续涌现,而成交却一如既往的低迷。地方政府越来越沉不住气了,7月以来,46个限购的城市中仅剩下10个还在坚守阵线。限购,这个曾经无比坚硬的铁幕,已然被撕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除了地少人多经济发达的北上广深,剩下的6个城市也显现出随时撤退的信号(截止发稿时,无锡全面放开限购,限购城市仅剩9座)。

从8月份的市场供应量来看,上海,广州的供应量同比环比皆出现上升;而北京,深圳则处于下降态势,其中深圳更是供应减半。在二三线城市的两极分化更是明显,以长春为例,供应量环比增长209%,同比增长则达到506%。

而另一个关键指标成交量的表现更为微妙。7月限购放开之后,部分城市的成交量有了一个攀升,其中涨幅的是南京和杭州。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持续下降的城市依然占了整体市场62%的份额,其中北上广深更是全线下跌,平均跌幅超过35%。

至于老百姓最关心的房价,则开始了多年以来的首次破冰之旅。数据显示,许多城市的房价已开始明显松动。北京新房价格已持续两个月下跌,天津更是连续三个月下跌,深圳成交均价同比跌幅超过6%,杭州8月房价环比下降4.3%,福州8月房价同比环比皆下降12%以上。

价格战山雨欲来,开发商无奈“被战”

检测数据显示,截止8月,多数房企销售指标完成率不足50%,其中不乏华润,龙湖,绿地,招商,金地,首创等超级房企。

一些房企已经开始隔空喊话,释放信号。万科再度提出现金为王的口号,要求新开盘即要达到60%的销售指标。融创也表态说要加快二三线市场的“清盘”速度。远洋地产目标更加直接,对超过一年半的库存直接降价。零星的战斗已经开始,是序幕还是试探,只有开发商自己心里最清楚。

从房企们的行动来看,以上“喊话”绝非营销幌子。许多开发商以以推出特价房为名目开始暗降,上海有经济型别墅总价直降100万元,北京、广州的许多楼盘都纷纷推出了7折房源,“重灾区”长春甚至出现了5折房源。

房价点评网北京分析师牟增彬认为,许多开发商推出特价房更多是为了揽客,购房者在关注特价房之外,也可以关注项目的同类型产品,这些房源也会存在一定议价空间。

未来两个月,买房有机会

目前看来,政策的反复让购房者们赢得了个时间窗口。可以预见,在未来两个月,开发商一方面将推出大量房源,购房选择范围会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开发商快速出货的策略,降价不可避免。无论是降价的企业还是降价的幅度,可选择余地都会增大。对购房者来说,这的确是一个机会。

数据显示,8月已经有三个城市进入了推荐购买区间,分别是厦门、武汉、郑州。其中郑州在正式取消限购和部分楼盘开始调整价格的双重利好下,应该会在未来两月真正进入的“金九银十”的楼市旺季。

其他大部分城市依然处于持币观望和谨慎推荐的区间。上海、长沙、大连三城已连续4个月以上处于观望区间,尤其大连更是连续8个月一直处于观望区间。而北京、广州、深圳则一直徘徊在谨慎购买区间,未曾生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