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建议昆明打造中央文化区

昆明日报  2014-08-25 10:21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建议昆明打造中央文化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杨晓东在作专题讲座时建议,昆明在着力打造CBD,不能忽略CCD即中央文化区的打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杨晓东在作专题讲座时建议,昆明在着力打造CBD,不能忽略CCD即中央文化区的打造。

日前,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举行第82讲。昆明市的领导干部在市级行政中心会堂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杨晓东在作专题讲座时建议,昆明在着力打造CBD,不能忽略CCD即中央文化区的打造。

讲座中,杨晓东以“新型城镇化与城市发展新理念”为题,解读了城镇化的发展历程,新型城镇化的内涵,以及进行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的路径。他还用国内外城市的发展实例诠释了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如何把握城市的定位等热点话题。

杨晓东说,目前国家正在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中要完成五大任务,即: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设市模式,综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新型城镇化要靠五驾马车来驱动,分别是文化驱动、工业驱动、科技驱动、旅游驱动、物流驱动。

杨晓东认为,在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推进之际,作为拥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昆明,要抓住文化、旅游这两大优势,力争打造一个中央文化区。

中央文化区是指随着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位于城市中心地带,并具有城市一流生活素质、高尚人文内涵和完美生态环境的居住区域。杨晓东说,中央商务区是城市的心脏,中央文化区则是城市的大脑。若能成功打造中央文化区将对滇中城市群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