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访谈预告:自住房频遭弃选 低价优势为何受冷遇?

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0:23

[摘要] 自去年10月份北京自住房政策出台以来,这一旨在缓解中端人群购房压力、支持刚需、平抑房价的举措,便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自去年10月份北京自住房政策出台以来,这一旨在缓解中端人群购房压力、支持刚需、平抑房价的举措,便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目前,北京已有四个项目进入选房签约阶段,另有十余个项目已入市,按照计划,北京市将在今年推出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成交方面,数据显示,在7月成交的6200套左右商品住宅中,两个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首创悦都汇签约量分别1520套和166套,占到了总成交量的近三成。

然而,曾经引发大批申购者“围攻”的自住房却受到了冷遇,已经选房的几个自住房项目被大批申购者弃选,有项目的弃选率达到近60%。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北京,具有同区位低价优势的自住房为何遭遇弃选,很多问题值得深思。与此同时,自住房的热度正在降低,多个项目因中签者弃购而面临“二次选房”。

自住房的大量入市,将为当下遇冷的普通商品房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大量购房者“弃购”是合理现象还是政策本身“限制”使然?日益暴露的价格优势减弱、房屋品质不高、区位配套较差、转让细节规定不明等问题该如何破解?负面舆论下自住房政策未来将走向何方?对此,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著名房地产专家牛凤瑞前来做客,对此系列话题进行解读。

访谈将于8月8日15:00开始,欢迎参与。

嘉宾简介:牛凤瑞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十一•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2项,获省部级一等、二等、三等成果奖、科技进步奖11项。2004年主编《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提出未来几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趋势是供不应求,判断房地产形势不能简单以同比数据为依据等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