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政策现松动迹象 楼市僵局或将被打破

上海证券报   2014-07-29 08:06

[摘要] 记者从上海部分大型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虽然此前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首套房可打九五折优惠利率的消息属实,但目前还没有审批通过的贷款案例出现。

记者从上海部分大型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虽然此前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首套房可打九五折优惠利率的消息属实,但目前还没有审批通过的贷款案例出现。

不过有中介机构告诉记者,从动作上看,农行已开始相关业务收件,8月后应该开始执行这一优惠政策。

利率优惠、放贷加速

除了农行,记者从上海德祐地产获悉,民生银行(6.62, 0.38, 6.09%)也有消息称首套房甚至可享85折优惠利率,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在该行存款600万元以上。房天下

“存款600万元以上的一般都能一次性付款了,这个优惠几乎没什么意义。”德祐地产贷款管理部主管晏纯告诉记者。

在北京,原本控制极严的信贷政策也有松动迹象。

据我爱我家市场部孔丹介绍,目前北京农业银行、农商行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利率,但一般都要满足存款达到一定数额或在该行购买一定数额理财产品等条件。房天下

而中信银行则与我爱我家结成战略合作,凡是在我爱我家购房的首套房客户,在中信银行贷款都可享受9折优惠利率,且没有附加条件。

除了房贷利率有所松动之外,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的调研,多个城市房贷速度都明显加快。

调研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放贷速度较之前有明显加快,放款周期可缩短至1个月左右,杭州更是缩短到只需一周左右。

晏纯告诉记者,现在上海房贷审批一般两周即可通过,在交易中心产证办下来后,3-4个工作日即可放款,一般来说1个月到1个半月整个贷款流程就可完成,这与此前贷款最紧张时至少3个月甚至长达半年的贷款周期相比,已大大缩短。

信贷松动更能影响预期

信贷政策一旦松动是否能令购房者积极入市,从而打破楼市僵局?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说,从农行的优惠政策看,95折优惠是有门槛的,要求商业贷款金额达200万(含)以上,这一门槛实际上将刚需置业者排除在外。“刚需置业者一般会选择单价在2.5万/平方米以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按照此标准,剔除三成首付,刚需置业者贷款总额一般在160万以下,商业贷款很难达到200万的标准。”

以此看来,其余的国有或股份制银行即使推出优惠,也会设相应的门槛。而刚需置业者是楼市的中流砥柱,如果信贷优惠不能惠及刚需,还是很难破解目前楼市困局。房天下

也有声音认为:“不论是限购还是限贷,只要上海松动,一线城市的平衡就会打破。这就是农行上海房贷变化备受关注的原因,从这个角度来说,信贷松动的意义可能不容小觑。”

目前楼市正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这也是市场僵持的重要原因。虽然经过半年多的调整,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但至今没有一家排名前20的房企在范围内掀起降价潮,因此新房跌幅还是非常有限。此刻,一旦上海农行优惠房贷落地,并且还有其他大行加入,信贷松动幅度加大,那么市场对楼市预期多少将出现改变。房天下

除具有特殊意义的一线城市以外,限购放松目前已成为大势所趋。

截至7月23日,46个限购城市中有27个城市针对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对这些城市限购放松后的楼市反映进行调研,结果显示从目前放松限购的样本城市来看,效果甚微。房天下

“限购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信贷依然是市场能否复苏的关键。”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

 推荐阅读:

住建部秦虹:房地产市场将失去趋势性机会

评论:中国楼市拐点或在2020年出现

秋交会长水航城将推80套特惠房 优惠13%

寻迹昆明地王如今"你"过得可好"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有望明年6月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