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云南失业率降工资长社保医保资金运行良好

春城晚报  2014-07-22 09:45

[摘要] 昨日,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焰平向媒体发布了《2013年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告》,其中,备受关注的就业、工资、社保三大民生数据出炉。作为“民生之首”的就业,2013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8%,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

昨日,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焰平向媒体发布了《2013年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告》,其中,备受关注的就业、工资、社保三大民生数据出炉。作为“民生之首”的就业,2013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8%,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2013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188元,同比增长13.57%;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26738元,同比增长27.63%;2013年全省社保、医保等资金运行良好,风险可控。

就业专项资金去往9个方向

2013年,中央财政共补助我省就业专项资金59690万元,省级安排创业资金1亿元,上年结存1亿元左右。这些就业专项资金的用途主要是用于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订补贴、职业介绍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生活补助、一次性求职补贴、帮扶公共就业服务、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9大内容支出。

云南已实现养老保险全覆盖

目前,云南已建立起覆盖城乡各类人员的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包括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制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养老保障制度的全覆盖。

杨焰平表示,下一步,云南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进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打破“双轨制”。将原有的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合并实施,实现参保人员在职工和居民两种养老保险制度之间顺利转移接续,促进城乡劳动力的合理流动,保障城乡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把没有纳入养老保险制度统筹的人员纳进来。

450万人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从2014年6月1日起,我省已将新农保和城居制度合并实施,建立统筹城乡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将以前的新农保5个缴费档次、城居保10个缴费档次统一设置为100元至2000元共12个缴费档次。截至2014年6月,全省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达2152.17万人,其中450.24万人按时足额领取了基础养老金。

养老保险基金结余488亿元

2013年,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488亿元,按全省平均养老金水平测算,全省支撑能力达25.2个月。

谈到养老金待遇问题时,杨焰平表示,这需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大投入、需要个人的积极缴费支持,更需要企业依法履行缴费义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企业切实履行缴费义务,可有效提升职工退休后的待遇水平,具备条件的企业还可以为职工建立企业年金,进一步保障职工退休后的生活。

居民医保财政补助达280元/人、年

我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运行情况:各级财政对参保缴费人员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人、年。

失业保险增幅不低于15%

从2013年3月1日起,云南失业保险金一类地区由原平均标准690元提高到790元,二类地区由原平均标准607元提高到700元,三类地区由原平均标准520元提高到605元。增长幅度达到了省委、省政府要求不低于15%的目标。(记者罗南疆实习生韩冬艳)

 推荐阅读

昆明土地供应扩大 12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

多城市取消限购 一线城市仍然未有大动作

限购松绑传言后数据缺失19天 昆房价雾里看花

昆上半年地税收入181亿增0.88% 实现稳中求进

昆史上购房优惠出街 市民可申请购房补贴

云南省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4188元

昆一小区电梯间淹水数日 住户私建"空中花园"

过去10年曾出现3次绝佳买房机会 第4次正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