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论”引英政府高官大打口水仗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6-26 07:52

[摘要] 就在英国人做好准备迎接本国央行于本周宣布平抑楼市的措施之际,英国财政部二号人物反驳了英国房地产存在泡沫的说法。

就在英国人做好准备迎接本国央行于本周宣布平抑楼市的措施之际,英国财政部二号人物反驳了英国房地产存在泡沫的说法。

“人们不应该对这个问题的规模失去理智。”英国财政部秘书长丹尼·亚历山大日前表示,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房价上涨得比较明显,但英国其他地区的房地产价格也在上涨,只是后者以更加缓和的水平上涨。

在这番言论发表前,投资者普遍认为英格兰银行(央行)可能很快收紧抵押贷款规定,来为楼市降温。

英格兰银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7日举行会议商讨金融风险问题,房价就是其中的首要议题。英格兰银行此前已发出警告称,房价快速上涨已成为威胁英国经济稳定的最主要风险之一。该行将在26日公布两年一度的金融稳定报告,平抑楼市的相关措施届时可能一并公布。

加拿大皇家银行英国资本市场资深经济学家山姆·希尔称:“金融政策委员会估计都认为现在采取措施来遏制金融稳定风险是谨慎之举。”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英国房价同比增长9.9%,涨幅为近4年来,目前英国房价比2008年1月的峰值还要高6.5%。同时,数据显示,伦敦和东英格兰地区是英国房价上涨的焦点地区,伦敦4月增长了18.7%,而除去这两个地区,英国其他地区房价增幅为6.3%。

由于上涨的房价令购房者负担加重,英国政策制定者面临平抑房价的压力。目前伦敦首次购房者平均需借贷20万英镑(约合212万元人民币),几乎是当地年人均总收入的4倍。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本月提议扩大英格兰银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在楼市借贷方面的直接管理权力,并保证英格兰银行拥有控制楼市所需的政策工具。他也承认了风险的存在。

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称,家庭债务占据可支配收入的140%,这一现状令英国经济易受打击,同时,如果面临金融稳定风险,应该寻求宏观审慎工具而非提高利率。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实时估算,2012年美国家庭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09%,德国则为87%。

上涨的房价令英国经济以自2007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复苏,也令英格兰银行抑制房地产泡沫的能力受到关注。“随着经济的发展,利率正常化的时间在逐渐逼近。”卡尼此前在下议院称,“最重要的是通过一个渐进的过程调整利率水平。”他曾表示英国可能于明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但他实时表态称首次加息时间可能早于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