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等4州市超限治理费仅16%用于公路养护及站点建设

春城晚报   2014-06-19 07:46

[摘要] 昨日,省审计厅发布2014年第八号公告:昆明市等4个州市2012年车辆超限治理工作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和永德县大雪山水库工程竣工决算和绩效情况审计结果。审计结果表明,昆明市、昭通市、红河州、楚雄州的超限治理经费支出结构不尽合理,大部分用于人员支出,用于公路保养和站点建设的仅占16%。

昨日,省审计厅发布2014年第八号公告:昆明市等4个州市2012年车辆超限治理工作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和永德县大雪山水库工程竣工决算和绩效情况审计结果。审计结果表明,昆明市、昭通市、红河州、楚雄州的超限治理经费支出结构不尽合理,大部分用于人员支出,用于公路保养和站点建设的仅占16%。

4州市超限治理处罚金额不一

2013年3月至6月,省审计厅对昆明市、昭通市、红河州、楚雄州2012年度车辆超限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相关费用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审计发现,超限治理管理体制机制中主要存在公路管理体制不顺畅,机构设置重复,执法手段单一,绝大部分仍以罚款作为主要手段;超限治理处罚未严格按规定标准执行,各地处罚金额均低于处罚标准,且处罚金额不一,影响了治超执法的公信力。

对此,4个州(市)政府充分采纳审计建议,按照审计调查报告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对超限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调研,细化工作措施,并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统一处理处罚标准,规范道路运输行为,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严重超限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永德县大雪山水库多计工程款236.41万

2013年3月至7月,省审计厅对永德县大雪山水库管理局负责承建的永德县大雪山水库工程竣工决算及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截至审计时,大雪山水库工程到位资金共计16498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6236.5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2486.25万元,设备投资217.73万元,待摊投资3317.02万元,其他投资215.56万元。

本次审计,审计厅在云南禹川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禹川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核结果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核查,审减工程款金额236.41万元。此外,应缴未缴印花税合计1.92万元。

对此,永德县大雪山水库管理局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按照审定金额支付施工单位工程款,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款已予以核减调整,并收回核减的工程价款;对应缴未缴的印花税问题,管理局已于审计期间整改完善并补交相关税款。

新闻链接:

贪污扶贫专项资金彝良县洛泽河镇扶贫办主任获刑10年

审计署发布2014年第八号公告,针对此前移送至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的经济案件和事项,将近期收集到的已办结35起案件和事项相关情况进行公告,其中涉及云南省的共两起案件:彝良县洛泽河镇扶贫办主任段贵隆贪污受贿被判10年;该镇镇政府套取挪用农村危改等工程资金问题,相关责任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审计署在审计中发现,2008年以来,彝良县洛泽河镇扶贫办主任段贵隆在其个人账户中存放扶贫专项资金累计731.29万元,并涉嫌贪污其中部分款项。2013年4月,审计署将此案件移送云南省纪委查处。2013年12月,彝良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段贵隆有期徒刑10年,收缴赃款34.59万元,并追回其私存的扶贫资金。

2010年至2012年,洛泽河镇政府套取和挪用农村危房改造、地震安居工程和茅草房改造资金,用于弥补集镇风貌改造、亮化等建设资金缺口。2013年7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移送云南省委省政府查处。2013年8月,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对洛泽河镇原党委书记高正坤、副书记高发忠等6人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行政记大过等处分,对其他3名责任人员作了诫勉谈话、并责令书面检查,尚未支出的85万元专款已追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