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最快10个工作日放款

北京日报   2014-05-30 08:31

[摘要] 自住房项目难获混合贷,其中部分原因是混合贷放款既涉及到公积金中心、又涉及到商业银行,因此放贷周期会比较长,想快速回笼资金的房地产商接受混合贷的积极性不高。

自住房项目难获混合贷,其中部分原因是混合贷放款既涉及到公积金中心、又涉及到商业银行,因此放贷周期会比较长,想快速回笼资金的房地产商接受混合贷的积极性不高。对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让老百姓能够降低购买自住房的成本,除了极特殊情况,市管公积金将争取在10个工作日内实现放款。

“为了保证让需要的人贷到款,也为了资金安全,办理公积金贷款审批确实需要一些固定流程。”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但该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流程,除了极特殊情况,市管公积金将确保10个工作日内放贷。此前,公积金放贷有时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房天下

这位负责人还对公积金贷款流程进行了解答。当购房人带好所有材料来到公积金中心提交申请时,就已经进入了初审环节,通常这个环节需要1个工作日。随后,这些材料将进入评估环节。这个全凭系统联网查询的环节,将用两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确定购房人基本情况。评估之后,购房人的信息将转向复审环节。由于这一环节只是将评估结果综合起来,确定购房人的贷款额度和期限,因此通常只需要1个工作日。房天下

随后,公积金中心还要用1个工作日的时间,为每个借款人制作出不同的借款合同。随后将进入担保环节。相关负责人说,通常担保分为担保中心担保、抵押担保两种方式,如果由担保中心担保,只需要一个工作日。不需要进行抵押担保的,则直接进入下一环节。再往后的流程需要市民参与完成,也就是面签环节,这将占去1个工作日。公积金中心将把所有材料转给银行,担保中心担保的,银行将在3个工作日后放款;抵押担保的,银行将在办理完抵押手续之后放款。以往9成购房人都通过担保中心担保渠道获得贷款。房天下

记者随后向国管公积金中心求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其办理流程和时间与市管公积金大致相同。房天下

据统计,去年一年,本市利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只有7万个左右,情况相对简单的购房人都获得了及时放款。

“现在还不好评估自住房购房人的公积金贷款需求,如果到时候出现申请峰值,我们会和建委协商考虑采取多种便民措施。”这位负责人称。

记者随机调查了50位购房人,除了4位本身没有公积金、3位计划全款之外,其他43人都希望能够用公积金贷款。

 推荐阅读:

昆明房企降价跑量渐成共识 品质或为王道

辣妈潮爸们该懂了!给八零九零后买房的10个忠告

昆明买房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最舒服

任志强开炮反驳楼市泡沫破裂:调控板子打错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