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实带薪休假 云南未来如何盘活空置旅游地产?

云南日报  2014-05-14 10:57

[摘要] 5月7日至8日,2014国际旅游财富峰会暨国际旅游地产专评委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由旅游财富网、国际旅游地产专家评审委员会联合主办,倡导“跨界整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以“新型城镇化下旅游、文化、地产产城整合之路”为主题。

5月7日至8日,2014国际旅游财富峰会暨国际旅游地产专评委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由旅游财富网、国际旅游地产专家评审委员会联合主办,倡导“跨界整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以“新型城镇化下旅游、文化、地产产城整合之路”为主题。

来自政府、研究机构以及旅游、地产等的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就“落实带薪休假,迎接旅游地产大发展时代的来临”,“度假旅游时代,旅游、养生、文化和地产融合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国际旅游地产专家评审委员会《2013年度国际旅游地产评审活动》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当前绝大部分旅游地产项目都是以旅游开发为名大肆圈地开发的所谓高端住宅,由于前期定位偏差,缺乏与所在地的产业结合,度假服务配套不完善,同时沿袭传统住宅营销模式,缺乏产业营销通道,不仅使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的自然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而且在很多地方形成了“空城”、“鬼城”。此种现象不仅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背道而驰,还会严重干扰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

本届峰会迎合休闲度假大发展时代来临,以旅游地产满足大众化度假旅游市场为导向,新型城镇化的产城融合为战略,在通过跨界营销寻求旅游地产发展瓶颈的解决路径上做出了有益尝试。

林峰(绿维创景规划院院长)

推进新型城镇化需要“因地制宜”。我们总结了旅游引导的新型城镇化的七种模式。

种称为中心城市的旅游化模式。像北京、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城市旅游化大大提升了城市品牌与城市服务产业发展的空间。第二种为旅游城市模式。像张家界,以旅游景区形成一个新建设的城市,最后发展成一个中型城市。第三种是旅游小城的模式。县级中心城镇以旅游为核心进行旅游城市建设,形成旅游小城。第四种称之为旅游小镇,其特点是多样化,一个景区周边就能形成一个以旅游接待、休闲消费聚集而成的旅游小镇。第五种是旅游综合体模式。把景区、旅游的产业聚集区、休闲产业聚集区和旅游居住、休闲居住、度假居住、第三居所、第二居所结合在一起的综合性开发项目。第六种,旅游新农村社区模式,是结合休闲农业形成旅游产业支撑下的新农村社区发展模式。第七种,大城市周边的休闲卫星城模式,比如说北京良乡,实际上是打造休闲卫星城模式。

新型城镇化的模式除了发展消费产业外,还结合了土地、房产的财富效应和增值结构,从而把土地经济、房地产效应和不动产效应结合在一起,形成良性发展。

曾晓成(旅游财富网CEO)

落实带薪休假,就是给了老百姓足够的度假时间。旅游地产,有没有适合七天以上一年以内的中长期旅游度假产品?怎样盘活空置的旅游地产?

旅游财富网提出旅游地产的“O2O2O模式”,是针对旅游地产的空置、滞销问题提供切实落地解决方案。怎么做呢?

,在布局旅行社。旅行社的门店人员针对个体情况,面对面地引导人们去购买旅游地产。目前我们已经布局了20多个省会城市,80多家旅行社,有近5千家门店。

第二,对旅游地产开发商提供项目定位服务。功能配套、商业模式、运营管理模式都需要符合旅居度假产品的要求,然后我们帮助这些物业布局一个营销平台,给开发商提供网上销售系统。这样利用旅行社门店线上预定,实体门店提供线下服务,覆盖千千万万的中产阶层家庭。

第三,帮助物业管理公司打通他和终端消费市场的通道,也就是我们和旅行社门店建立的面向社区的销售、租赁渠道。这样,就把物业管理公司变成了度假物业的运营公司。分成的话,业主50%、物业管理公司40%、旅游财富网10%。

最后,我们也提供旅居交换的平台。

孟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要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加速器。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阶段,根据发达国家城市化的经验,城镇化率在30%~70%期间是加速城镇化的时期,而我们国家目前城镇化率大约是52%,正好是处于30-70%的范围内,是处于城镇化的加速阶段。

现代服务业是衡量一国经济社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我认为完全可以带动形成一个完备的区域产业体系,比如德国的汉诺威是以会展业为主导的城市、美国的好莱坞则是以电影业为主导的城市。现代服务业通过产业、就业、服务等的贡献来实现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目标。

当前服务业正在加速融入产业经济的各个领域,我建议应该依托优良的自然资源,结合现代农业,融合度假、养生、生态养老、文化体验等,构建城镇新型产业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