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或许将会"转角遇见爱"昆明楼市要找"北"

生活新报  2014-05-09 09:37

[摘要] 打肿脸撑面子的最终结果是:总有人撑不下去。比如最近,南宁、无锡、杭州萧山等地通过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方式来救市;而更多地方,比如天津滨海、福州和郑州也开始放风: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就在5月7日,成都调整了购房入户条件,将购房面积上调至90平米,且需缴纳社保满一年。

打肿脸撑面子的最终结果是:总有人撑不下去。比如最近,南宁、无锡、杭州萧山等地通过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方式来救市;而更多地方,比如天津滨海、福州和郑州也开始放风: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就在5月7日,成都调整了购房入户条件,将购房面积上调至90平米,且需缴纳社保满一年。

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甚至有些相互矛盾的政策,似乎让房市陷入了找不着北的乱象。大乱之后必有大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其实这些政策无外乎要达到一个目的,那就是像上帝经常做的那样:有的,给予他更多。这些动作的示范效应,就是要让房市能够找得到北,从而服务于保持GDP合理增长,为稳增长、调结构之具体手段。

为何这样说呢?楼市是否达到新的拐点目前还难说,但我们得相信这句话,“转角就能遇到爱”。大城市的刚需目前肯定仍有巨大存量,如果说有城市空心化楼市泡沫化,那多半是针对中小城镇而言。毕竟大城市作为经济、文化甚至区域政治等的各种中心,需要确保其有效运转。资源洼地只要存在,大城市房产的刚需自然也就不会溢出原点。

有消息称,54个城市五一期间创了四年来的成交量新低。与之相悖的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年内土地出让金创了历史纪录,平均地价已首次突破万元。表象出的割裂现象,正好反证了土地的稀缺性与旺盛需求所形成的剪刀差,房市有价无市,甚至创下成交量新低,一方面需要挤出其间的价格泡沫,而另一方面则以此来筛选更有实力的购房者。

在我看来,各地通过松绑限购等政策来救市,对房价来说并没有多大意义,只能有限度地消解部分表面的供需紧张:荷包不太鼓的购房者,可以通过限购松绑和房价降低购得性价比适宜的住房,从而补充房市需要自动分流的需要。而需要提升住房品质和改善居住条件者,还得掏出跟以前差不多甚至更多的真金白银来购买产品和服务,那就是有品牌有口碑有质量的楼盘

强者将恒强,弱者将遵循优胜劣汰规律被赢家通吃。现实的选择让购房者分流,同时也在倒逼房产企业分流,提升产品质量、服务,从而以品质优势来乱中取胜。总之,性价比、知名度、交通便捷及空间等,仍是房企需要考虑的综合因素。看似乱象的楼市其实遵循着自身规律:好的将会更好,就像在战略性保护中,大城市优先地位不言而明重于中小城镇。

谁能说得清楚,成都出台的购房新政不会引发系列反应?比如,原本并不急切但需购房入户者,只得抓住政策出台和实施的间隔紧急购房,这样的话该政策更像串通好的促销手段,起着像“成都某月某日将限车牌”那样的效果;还有就是这样的政策出台和实施,将逼迫更多人掏出更多积蓄,购买符合入户标准的房产,谁能否认这不是分流购房者,甚至促使居民储蓄重回市场的行为呢?

由此可见,万变不离其宗,看似矛盾的政策其实需要辩证地看,都在围绕共同的目的努力:刺激楼市消费,增加回笼的资金量,避免资金链断裂引发多米罗骨牌效应。当然,从救急不救穷的角度而言,获益的仍将为有实力的大企业,中小企业想“好死不如赖活着”可能都由不得自己。所以,所谓楼市乱象并不乱,各种政策的松绑、刺激甚至仿效,都是为了让楼市能找到北,而这是必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