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2015年哪些城市买房最划算?

房天下成都二手房   2014-05-09 08:19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浮动,不少专业人士表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不妨等到明年年初,新的信贷额度下来,信贷政策松动的信号明朗时再购买。那本期我们就来看看到2015年,哪些城市买房最划算?

编者按: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已近十天,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出现松动。本网综合北京、长沙、佛山、厦门四地的情况来看,部分银行均表示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可将首套房房贷开始回调至基准利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专家—仍有下调空间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有下降空间。“就现在情况看,也不排除央行继续降低存准率,释放更多的资金。”如果这样,银行资金变得充裕,为了寻找优质客户,很可能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算账—享受优惠利率者不必提前还贷者

以100万元20年期房贷为例,对于此前按基准利率还房贷者每月月供为7129元,2012年1月1日执行7.05%的贷款基准利率后,这部分人每月月供为7783元,两者之差超过600元,20年累计利息差为15.679万元。 这部分客户则有必要提前还房贷。

已享受7折至8.5折优惠利率的房贷不必提前还贷。以100万元20年期等额还本息贷款为例,部分客户按照今年调息前5.94%的基准利率打7折计算, 每月月供为6463元,2012年1月1日后,这部分客户还能按7.05%的基准利率的7折还房贷,则每月月供仅为6563元,利率调整前后月供之差不过100元。

此外,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客户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再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2015年哪些城市买房最划算?

首套房贷利率浮动,不少专业人士表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不妨等到明年年初,新的信贷额度下来,信贷政策松动的信号明朗时再购买。那本期我们就来看看到2015年,哪些城市买房最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