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上榜“住宅供给轻度过剩城市”名单

云南信息报  2014-04-25 08:22

[摘要] 全国住宅市场目前供需基本均衡,但城市之间分化严重:一线城市供需比仅65%,供给不足状况仍旧严重,供需比: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二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供需比为116%,太原、西宁、济南、武汉供给严重过剩;三四线城市供给轻度过剩,供需比为125%,营口、鄂尔多斯、张家界为过剩最为严重。

近日,一份“住宅供给过剩的城市名单”(引自《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风险系列研究之二:房价未到崩盘时,供需比为119%》)公布,昆明上榜属“供给轻度过剩”城市,其统计的数据显示,昆明住宅销售面积4964.79万平方米,成交住宅用地建面6869.55万平方米,供需比为138.4%(其统计年限是8年,城市等级昆明归为2级城市),其他供给轻度过剩的样本城市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如:天津、贵阳、呼和浩特、长春、常州、青岛、牡丹江、洛阳、哈尔滨、佛山、郴州、重庆、惠州、沈阳、大连等;而太原、西宁、济南、武汉供给严重过剩;鄂尔多斯、张家界为过剩最为严重。

报告显示: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均衡,供需比为119%,供给过剩城市比例为37.14%;报告对70个城市近9年住宅用地成交建筑面积和住宅销售面积进行分析,认为:

住宅市场目前供需基本均衡,但城市之间分化严重:一线城市供需比仅65%,供给不足状况仍旧严重,供需比: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二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供需比为116%,太原、西宁、济南、武汉供给严重过剩;三四线城市供给轻度过剩,供需比为125%,营口、鄂尔多斯、张家界为过剩最为严重。

另外,数据还显示:房地产相对过剩的比例约37.14%;70个城市有26个城市供给相对过剩,占比37.14%;17个城市供需基本均衡,占比24.29%;而供给相对不足的有27个,占比38.57%。据业内介绍,一般来说,供求关系是决定房价涨跌的根本原因,因此用供需比来衡量市场当前的供需状态相对科学。目前一线城市供需比为65%,处于相对供给不足状态;二线城市供需比为116%,处于供需均衡状态;三四线城市供需比为125%,处于供给过剩状态。

■业内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