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昆明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1% 涨幅收窄

都市时报  作者:朱绍平  2014-04-19 16:55

[摘要] 3月份,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去年同期上涨6.5%;二手房住宅价格方面,昆明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5%。对比前几个月数据可见,一季度昆明房价稳中有涨,不过环比、同比涨幅呈逐月收窄之势。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5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不超过0.6%,69个城市同比上涨,涨幅为15.5%,仅温州一城下跌。

3月份,昆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去年同期上涨6.5%;二手房住宅价格方面,昆明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5%。对比前几个月数据可见,一季度昆明房价稳中有涨,不过环比、同比涨幅呈逐月收窄之势。

一线城市同比涨速均放缓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不含保障性住房)房价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涨幅为0.7%,为下降0.2%。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5.5%,为下降4.2%。

其中,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速均放缓,连续两个月跌至20%以内。就3月份情况,上海同比增长15.5%,排名,广州同比增长13.4%,北京、深圳同比增长13.0%。虽然如此,但数据显示,以上城市房价涨速均比上一个月回落。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略有减少,持平的城市个数增加,涨幅总体平稳。同比方面,上涨的城市个数与2月份基本相同,涨幅有所回落,部分城市较为明显。

昆明

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收窄

3月,昆明新建商品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继续呈现上扬态势,但环比涨幅趋缓。具体为: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1%,较2月份涨幅减少0.1个百分点,同比则上涨6.5%。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相比2月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较之2月份涨幅减少0.5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连续三个月保持不变。

纵观一季度的昆明新建商品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虽然连涨三个月,但涨幅却呈逐月收窄之势。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是前期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大,增加了房地产的有效供给,对房地产价格的稳定产生积极的影响。二是受信贷条件收紧、待售面积大幅增加等因素影响,一定程度对房价的上涨产生抑制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