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楼市降价声起

都市时报  2014-04-18 15:02

[摘要] 昨日,北市区天宇澜山项目降价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震惊业界内外。昆明楼市真的撑不住了?是真降还是假摔?一时众说纷纭。

在持续几年的房价高涨议论中,今年楼市首次出现了大面积的降价声音。继北京、杭州、广州等地部分项目宣告降价之后,昆明楼市终于迎来个降价声音。昨日,北市区天宇澜山项目降价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震惊业界内外。昆明楼市真的撑不住了?是真降还是假摔?一时众说纷纭。

天宇澜山宣告降价

房交会刚刚落幕,各种血腥促销战也逐渐偃旗息鼓。就在业内专家仍在就今年楼市发表自己看法,认为昆明市场将稳中有升时,位于北京路的千亩瀑布公园大盘天宇澜山,却推出了总房款直降18万的钜惠,打响了北市楼盘价格战最响亮的一枪。

降价消息一经传出,记者也立即联系到了天宇澜山的相关负责人。“降价是真,但此次钜惠也是限时限量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推出的团购特惠房源,总价降价幅度从10万至18万不等,一套114平米的三房,优惠后总价仅81.5万;一套78平米的两房,总价仅56.8万;均价58万买两房,66万买三房。

该负责人透露,此次降价共涉及房产约200余套,但具体如何“限时限量”,并没有给予明确答复。“推出降价,正是我们主动迎接市场调整的表现,也是2014年公司发展战略的一个布局。”该负责人说,降价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为北部山水新城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希望借此让同行们也都能客观、冷静地看待当前市场,主动迎接市场调整。

是真降还是商业炒作

众所周知,不仅是地产行业都在感叹今年的市场,昆明同样有着超大体量的库存房源未得到及时消化。如果在此时选择降价,开发商不仅会承担相当大的风险,且就整个市场而言,这样的信号一旦释放出来,将会在业界备受争议。这些,也成了昨日业界围绕天宇澜山降价所讨论的热点话题,到底是真降还是炒作?

“紧急发布降价信息,难道是为了抢头条么?何况他们定价就是虚高?”“前几个月团购价才5600,这是真降么?”当然也有人对此表示看好,“终于降了,利民好消息啊!”

其实结合天宇澜山的降价信息来看,也确实有些让人难以捉摸的地方。明知要承担风险,为何还要选择降价?

天宇澜山有关项目负责人强调,此次降价属于典型的市场行为,也是正视市场、积极乐观应对市场的一种表现。“2013年公司是昆明成交前三甲,也并不存在项目销售无法进行而跳水的情况。相反,今年天宇澜山就是要结合市场主动调整,希望树起北市区开发商大旗,而且要抢占北市区的签约面积、金额双料。”

楼盘降价的风险或许要来自于老业主,国内许多楼盘在降价后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纷争。但该负责人明确表示,天宇澜山项目属一个新盘,刚刚开始销售,只有少量的老业主,这一情况公司目前并不担心。

“当然,天宇澜山的降价仅仅是我们自身的战略部署。昆明楼市目前仍处于高速路时代,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大。天宇澜山的降价也并不意味着昆明楼市接下来的整体表现,更不意味着昆明市场不好了。”该负责人说。

财经短评

楼市降价真降还是假摔?

楼市降价!或许再也没有比这更让人振奋的好消息了。尤其是在近一两年房价持续看涨的时候,突如其来的降价消息真的可以让人兴奋么?楼市降价到底真降还是假摔?不见得那么乐观。

除了广告上的促销宣传之外,昆明楼市降价的声音确实已经两年未有过了。从2008年5月,金色俊园在楼市跳水声音半年之后,率先打响了昆明降价枪。2012年1月,同样是俊发的项目金尚俊园以震撼低价入市,将二环内穿金路片区房价拉回了“7字头”。仅仅一月之后,江东喜瑞都更是以6600元/平米的精装房低价入市。

或许正是有了这样的先例,北市区天宇澜山昨日傍晚放出优惠18万的降价信息后,风平浪静已差不多两年的昆明楼市,再起波澜。也或许正是有了之前的先例,此次降价所带来的市场反响虽然热烈,但背后的议论却更加冷静。有人甚至将天宇澜山的降价信息进行计算,最终得出虚实难辨的结论。有人甚至认为,这就是一次商业炒作。但总而言之,一个项目降价并不代表整个楼市跳水,到底是真降还是假摔,且待一段时间之后自然见分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