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滇产业结构"六化"升级 将继续加快保障房建设

云南网   2014-04-17 07:42

[摘要] 昨日,晚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开局总体平稳,省委、省政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昨日,晚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开局总体平稳,省委、省政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调结构

合推产业结构“六化”转型升级

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我省制定出台“产业建设年”2014年实施方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把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绿色产业精细化、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产业平台化、信息产业基地化的“六化”要求落到实处,合力推动转型升级。

加快实施一批产业升级关键项目,积极发展以铁路养护机械、数控机床、电力装备、汽车及内燃机等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水电铝为重点的清洁载能产业,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民生需求的新兴产业,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措施和专项规划,培育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康体养生旅游业以及信息消费、物联网等新业态、新产品,力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建设滇中产业新区,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同时,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快速发展,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严格执行提高稻谷、玉米收购价格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扶持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完善金融支持“三农”服务机制,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2014年支持高原特色农业龙头企业发展贷款额度不低于250亿元。制定完善促进农业庄园发展、山地牧业发展政策文件,促进高原特色农业加快发展。

此外,鼓励工业企业扩销促产,从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资金,对制造业中除烟草、石化外,销售收入排行业前5名,且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增长15%以上,产销率不低于95%的规模以上企业,给予扩销促产补助。

惠民生

推保障房建设稳民生产品价格

今年继续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实施“出棚进楼”行动,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信贷支持,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力度,制定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消费刺激、投资带动效应。各州、市可按照房地产市场情况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确保完成全年建设、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17.13万套(户)目标任务。

在国计民生重要产品保障方面,加大收储力度。从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资金,落实我省80万吨工业短期储存食糖实施方案,建立省级蔗糖储备机制。省财政安排化肥储备补贴资金,继续实施省级10万吨化肥储备,确保边远贫困地区化肥供应。进一步完善和建立省级粮食、食用油、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储备制度,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