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寨容易 创新不易"透析2014昆春季房交会

云南日报  2014-04-16 07:56

[摘要] 2014第十届云南地产文化节(昆明)春季房地产展览交易会以“创新地产 筑梦春城”为主题,以相对完整的视野,对云南地产开发模式、产品创新、推广运作、营销表达等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交流和互动。市民对参展商的各类产品设计、促销方式,早已见怪不怪,山寨版、同质化楼盘再无法突出重围。

2014第十届云南地产文化节(昆明)春季房地产展览交易会以“创新地产 筑梦春城”为主题,以相对完整的视野,对云南地产开发模式、产品创新、推广运作、营销表达等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交流和互动。市民对参展商的各类产品设计、促销方式,早已见怪不怪,山寨版、同质化楼盘再无法突出重围。

如今,房地产业进入精耕细作的“品牌化时代”,开发商比拼的更多是品牌、品质上的创新和出奇制胜的营销路子,而非一掷千金的秀场。

旅游地产

“资产化”创新值得关注

与传统地产必然回归理性、趋于刚性居住需求,投资价值空间回落的趋势相比,国内不断增长的家庭度假需求,使得旅游地产拥有广阔的空间。

据统计,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排名前100位的企业,进入旅游地产领域的已经超过三分之二。此外,海航集团、联想控股、华谊兄弟、盛大网络等大批与旅游本无概念关联的企业也纷至沓来,“贴身肉搏”日趋严重。

此次房交会,州市参展楼盘占比约7.9%,其中大理旅游地产项目就占到了10个。如洱海龙湾、苍海一墅、洱海翠湖宾馆、大理王宫、苍山·假日公园,都打出旅游度假牌,除了传统的别墅、酒店公寓等物业外,多数都把旅游地产的“资产化”创新作为一大卖点,包括通过强调物业的使用价值和使用效率,通过经营实现作为资产的增值,或者采取售后返租、分时度假、主流产品小型化等形式。

大理王宫、洱海龙湾、苍山·假日公园等项目,依托大理丰富的旅游资源,都采取先地产、后旅游的模式,但为增加物业的售卖附加值和投资者的预期,都打出了“售后返租”动辄8%-9%的高率,甚至承诺5年或者10年回购等方式吸引投资置业人群。

“返租”模式给产权人提供的利润很大,风险更不容小觑。由于对商业地产售后返租法律规制的不足,以及商业、旅游地产售后返租在中国发展的不成熟,所以也出现了较多的商业地产售后返租失败的案例,给小业主和开发商等带来很大的损失。也有不愿具名的投资界人士认为,返租的实质,可能是开发商提高楼价,让投资人自己给自己发租金,3年后自己买下的酒店公寓是否增值,需要仔细考量。

位于嵩明的中信嘉丽泽则推出国内首单消费金融产品——嘉丽泽健康度假产品。

总之,2014年的旅游地产正步入“大转型”时期,开发商须拿出更具特色更细分的产品,并更加注重后期的运营,才能吸引到购房者,才能应对旅游地产的转型。

商业地产

泛同质化开始革新

从2008年起,伴随城中村改造进行以及限购条例颁布,一时之间昆明的商业地产开始出现井喷的状况。按照国际惯例1㎡/人的商业饱和面积计算,未来接近2000万方的商业体量或许早已超出昆明这个城市的商业承载容量。在本届春交会之上,我们发现,在巨大的市场压力面前,已有相当一部分的开发商开始踏上商业地产方面的创变之路。

展会上,记者看到“润城”项目打出“商业集群化”的牌,希望通过产业链价值增值这一方式寻求全新突破。开发商龙宇地产总经理助理关德明表示,从微观方面来说,目前写字楼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单纯探讨产品区别其实意义不大。长久以来,昆明的写字楼均是以点状分布,而润城此次正是要改变这种格局。通过产业的规模效益,不单将一个行业的上中下游产业集中起来,更要通过这种产业链关系,创造另外一种全新的财富附加价值。

同时,在全力承接金产区商业商务配套的指导下,润城打破单一土地、单一功能的用地模式,限度地利用土地资源,未来将成为银行、保险、证券等众多行业内人士娱乐、消费、商业商务服务的平台,并且还能与周边成熟住宅区产生联动效应,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形成产业联动、相互支撑、共享人气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在实体商业普遍遭受电商冲击的背景之下,互联网思维浓厚的螺蛳湾中心独辟蹊径,选择与互联网携手前进。房交会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螺蛳湾中心将会通过O2O的方式与电商进行嫁接。通过打造螺蛳网、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建设一个让消费者既能在线上浏览商品的同时,亦能到线下进行实际的体验并成交电商实体体验商业。

摒弃千城一面,塑造城市名片——城市地标建筑是一座城市的封面,也是城市历史文化、现代化、工业化的象征,更是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高度体现。玉溪市重点城市综合体项目“新天地商业广场”的展位上,营销策划部商业运行总监顾睿表示,“借助城镇化建设的东风,未来商业的发展势必还将迎来更多的机遇。众所周知,玉溪拥有着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依托这些资源,新天地完全能够打造成一个建立在玉溪文化之上的城市文化体验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