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追求绿色时尚 共享绿色未来

——昆明泛亚科技新区绿色建筑与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新闻通报会落幕

房天下  2014-04-04 14:51

[摘要] 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在绿地云都会项目营销中心举行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新闻通报会,五华区常委、副区长、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 、绿地香港昆明区域副总经理兼昆明总经理李剑到场参加通报会并致辞。

4月4日上午10:00,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在绿地云都会项目营销中心举行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新闻通报会。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土储中心、市土投公司、五华区人民政府、五华科技产业用管委会等单位领导、新区在建项目负责任人和省内媒体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新闻通报会。

>>>>>点击进入房天下现场直播页面

 

五华区常委、副区长、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

:与实力企业携手,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建设成全省绿色建筑示范区

在新闻通报会上,五华区常委、副区长、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 向与会来宾和媒体记者通报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相关工作动态和阶段性成果。并立足昆明气候、环境特点,分析了泛亚科技园区定位优势,直观阐述了什么是绿色建筑,为什么要建因地制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建筑以及怎样打造绿色建筑。

“昆明泛亚科技新区的区域定位是要建设高技术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的先导区和现代化城市的示范区,我们的理解是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强调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在讲话中说道。

作为昆明市绿色建筑连片推广的两个示范带动区域之一,泛亚科技新区将紧抓中央、省、市发展绿色建筑的难得机遇,积极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开展广泛合作,编制完成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绿色建筑三星设计导则和管理流程咨询》等10余个专项规划和设计导则,围绕三星级绿色建筑的打造,全面推动绿色建筑快速发展,提升园区的对外形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并与实力企业共同携手,将昆明泛亚科技新区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绿色建筑示范区,力争早日成为的绿色生态示范区。

绿地香港昆明区域副总经理兼昆明总经理 李剑

李剑:作为绿色建筑代表企业 绿地将坚持绿色建筑理念助推新区发展

从2008年开始,绿地集团在各地全面启动包括多功能土地利用节约计划等在内的绿色计划,截止2010年绿地集团80%项目都达到了绿色升级标准或国家65%的节能标准,12条以上的综合项目按照低碳开发的概念和技术设施,同时结合集团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重大项目课题,以点带面,重点打造绿色示范项目。绿地香港昆明区域副总经理兼昆明总经理李剑在通报会上说。

李总介绍,绿地集团、绿地香港因地制宜,在昆明泛亚科技新区从选址初期到开发,并在建设过程中始终遵循长期坚持和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哲学,坚持从理念、机制、战略、研发等四个方面实施绿色节能创新,在规划和建筑设计上追求建筑的美观效果,全面考虑建筑与自然资源充分利用和和谐,使用的太阳能系统,节水灌溉设计等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等一系列举措和措施,均全面按照绿色建筑星级标准来设计,并且进行落实。绿地在泛亚科技新区两个项目的落地将有效提升泛亚科技总体的形象,将全面落实世界五百强的智慧,助推云南省绿色建筑理念的广泛成果。

活动现场

现场签约

会上,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还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天津分院、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园区项目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管理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