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变则通 通则达”

———俊发地产跃升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42名

房天下  2014-03-27 17:48

[摘要] 俊发16年始终围绕着“专注云南,辐射西南、迈向全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不断的变革创新,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和跨越性成长,首次跻身全国房地产五十强,从58名跃至42名,并成为本年度的“百强之星”。

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以“变革创新、跨越发展”为主题,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发掘行业中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俊发16年始终围绕着“专注云南,辐射西南、迈向市场”的发展战略,不断的变革创新,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和跨越性成长,首次跻身房地产五十强,从58名跃至42名,并成为本年度的“百强之星”。

纵观国内各大企业的崛起历程,均将“变革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变革使得企业在竞争中更具优势,只有通过变革才能使一个企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俊发地产正是通过不断的变革创新从而成就其快速的发展:建立了标准化的管理,确认了集团对区域公司的系统管控,实现企业管理的转型与升级;开发多元产品线,有效控制成本、缩短工期,提升品牌、保证品质,达到扩张布局、降低风险的目的;开展“全员营销”奖励,激励员工并促进营销;创新服务体系,提升业主居住品质;战略布局,重点进入二线城市及省会城市,稳步开拓战略版图;增加公益投入,使俊发品牌深入人心。

1、标准化的管理,确认了集团对区域公司的系统管控

2012年,俊发地产销售额首次破百亿,跻身百亿强企,2013年在政策调控与市场竞争的双重考验下,房企的生存环境正在发生剧变,两级分化格局愈演愈烈,品牌房企通过聚焦主流市场、完善产品体系、把握市场先机,快速与中小企业拉开差距。俊发地产虽然每年的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昆明本地处于龙头位置,然而,其整体运营管控能力与同期发展的百强企业相比较相对偏弱,必须快速实现企业管理的转型与升级。

7月,俊发地产正式组建集团管理架构。云南总部划分为三大昆明区域公司,与大理公司、成都公司、贵阳公司、海南公司、北京公司、香港公司、新加坡公司成为集团旗下地产板块分公司,实施总经理负责制,在集团战略目标指引下独立展开工作,实现向规模化、系统化、精细化和效益型管理转型。

2、开发多元产品线,达到扩张布局、降低风险的目的

随着开发实力的增强和进驻城市的增多,俊发地产通过推进产品标准化,形成了城市精品住宅、大型城市综合体、商务商业地产、低密度舒适宜居产品、旅游文化地产及城市地标建筑六大系列产品线,有效控制成本、缩短工期,提升品牌、保证品质,达到扩张布局、降低风险的目的。

3、大型购房节感恩回馈,让业主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随着购房者对产品要求的提高和需求的多元化,粗放的大型宣传活动和集中性企业形象展示已不能满足精准营销的需求。2013年底,为隆重答谢广大客户多年的厚爱,俊发地产联合在线20个项目,推出“10城20盘限量房源,9折钜惠购房”行动;2014年,俊发地产又在3.15推出了昆明本地十项目联手的品质购房节,把实实在在的优惠带给购房者,把宣传中大型外展费用节省下来,给购房客户以直接。本次购房节以购房者最为关注的品质为主题,联合俊发地产旗下的七彩俊园、金尚俊园、滨江俊园、盛唐城、俊发城、水岸家园、湾流海、九夏云水、风华商业街、俊发空港城等十余项目,推出特别购房优惠,涉及非毛坯住宅、改善性住宅、洋房、别墅、商铺等多种业态产品,让购房者在享受俊发品质的同时,也享受到优惠的价格。

4、创新服务体系,提升业主居住品质

作为一家的房地产企业,开发商的职责并不仅限于“盖房子”、“卖房子”,开发商也有责任为社区居住品质的提升付出更大的努力和心血,让社区不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才能实现项目自身的历久弥新。

2012 年9 月,俊发地产全面开展“心行动”,投入7000万为老社区设施进行升级翻新,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并且自2014年起,“心行动”正式纳入俊发地产创新服务体系,公司将每年持续投入资金,用于社区升级行动,为客户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的服务和体验。

俊发地产跃升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42名

图:“心行动”升级方案

5、战略布局,重点进入二线城市

 在区域布局上,俊发地产选择了“专注云南,辐射西南、迈向市场”的策略,重点进入二线城市及省会城市,稳步开拓战略版图。目前俊发已成功进驻昆明、贵阳、成都、北京、海南、南宁、西安、南京、丽江、大理等地,开始了从中西部逐步向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环渤海区域的扩张,预计将用未来5-10 年时间完成从云南到各大城市的布局转变。

俊发地产跃升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42名

图 :俊发地产区域扩张路线

6、公益活动,深入人心

过去的16年,俊发地产不断增加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先后累计投入超过3.13亿元人民币在环境保护、教育扶贫、城市绿化、灾难救助等公益事业上,从最初的内蒙古阿拉善沙漠的治理、保护红嘴鸥的行动、西藏盲童学校的建修,到修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大学生、持续治理滇池、出地出资修建城市绿化公园等,不仅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更把俊发的品牌深入人心。

16年的俊发,16年的变革,16年的发展,俊发地产正是凭借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努力,在规模性、成长性、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四个指标中取得了较大的增长,跃进中国房地产五十强。相信俊发地产在2014年将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更快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